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武侠剧还有什么新花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13 南方都市报

  徐克将会拍摄梁羽生的作品《七剑下天山》,除了电视剧,还同时拍电影版。

  我们这些传统武侠小说迷,可说是翘首企盼、望眼欲穿。武侠剧,如今只剩下梁羽生这块宝地有待开发了。

  金庸的作品,翻拍又翻拍,随着明星的更替、技术的进步,每一回的新版总还是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那么一大群人捧场。谁叫金庸小说确实充满吸引力!所谓好书不厌百回看,武侠剧也一样。

  目前,大家密切关注的,还有就是张纪中的《神雕侠侣》中谁会演小龙女?谁来演杨过?听说《神雕侠侣》之后,下一个要拍的是《鹿鼎记》

  古龙的《绝代双骄》,在王晶的掌舵下又快要登场了。《绝代双骄》几乎是古龙作品中被改编次数最多的一部。林志颖和苏有明好像就已经拍了两次。最新版本的《绝代双骄》有超强的卡士,由张卫健伙拍谢霆锋,一个演小鱼儿,一个演花无缺。王晶还可以变出什么新招呢?听说这回的大反派由男变女,而且不再保留原著作的悬疑推理,大家对剧情都滚瓜烂热了,还搞什么悬念?干脆把情节拍得热闹好笑更划算。

  但若要再数多一部古龙的小说,觉得改编得来又有把握赢,相信有些难度!从《小李飞刀》到《萧十一郎》,从《楚留香》到《陆小凤》,古龙的武侠剧一向有知名度而没有市场!

  至于黄易及温瑞安的作品,也同样未到普及大众的地步。

  所以只能寄希望于梁羽生的作品。梁氏作品以前被拍过的有《萍踪侠影录》、《云海玉弓缘》和《白发魔女传》。

  《七剑下天山》,背景是清初,后面延续故事情节的还有《江湖三女侠》、《狂侠天骄魔女》等,似乎一直未有人认真拍过。

  如果徐克能用《七剑下天山》掀起一股热潮,那么,荧屏上的武侠天地,或许又会出现另一个新面貌!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