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海南鸡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16 南方都市报

  少年时代的日子,有一段时间在新加坡求学,寄居在亲戚家中,他们对我很好,没有一点儿寄人篱下的感觉,反而有宾至如归的快乐。事关那个年代的人,人情味很重,尤其是在新加坡这些华侨聚居的地方,我被视为亲人,不是过客,就算新结识的朋友,也会热情招呼,加倍照顾。事隔多年,我仍然回味在新加坡求学的日子!

  在新加坡念书,有一点好处,就是可以修读好英语。因为学生来自不同种族,英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通用的语言。种族不同的人一起聚居,也有别的好处,就是有不同的食物可以供你尝试。在路边街角的小食档上,摊主摆满不同的食物在叫卖,印度薄饼、印尼沙嗲串烧、娘惹喇沙、鱼头米粉、炒粉果……各式各样的食物琳琅满目。但我最喜欢的食物,还是他们的海南鸡饭。鸡肉嫩滑,汤水鲜甜无比,再加上那一碗油亮亮的饭,我就不再有思乡情绪了!

  上一次我和李克勤去新加坡开“左麟右李”演唱会时,我带李克勤去尝了一下海南鸡饭。他的感觉如何?我们回香港那天一早,在卖海南鸡饭的档口,买了十只鸡回来,在香港机场他和我一起“分鸡”,带回家给家人分享,十分夸张!

  不要以为我只是懂得吃,我会煮海南鸡饭的。一位新加坡的朋友的妈咪教我的,我可以将煮的方法告知大家。或许,你也会成为煮海南鸡饭的高手。材料是新鲜鸡两只,香叶、蒜头、姜、米等,先将其中一只鸡放在汤煲里浸熟,挂起冷却准备做白切鸡之用,另一只鸡就是用来煲汤了。好了,先用烧红了的油锅,炒香蒜头和姜末,再放下米炒一炒,香味扑鼻时候,就放那些鸡汤,作为煮饭的水,当然,还有香叶和少量的调味品。一切大功告成之后,就可以享用。但我认为,其实最好吃的是那一碗香喷喷“油饭”,那才是主角,这是我的口味!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