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巴西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20:02 新浪娱乐
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巴西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庆祝中巴建交30周年,增强中巴两国文化和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感知中国——中国文化巴西之旅系列活动,交响音乐会、大型电视歌舞晚会”于2004年11月10日在巴西著名城市里约热内卢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央电视台协办,北京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巴西驻华使馆、中
国驻里约总领馆、巴中友好协会、里约商会以及两国政府和民间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巴西教育部部长、里约州务卿等中巴两国高级官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领事为此次活动现场致词,巴西各界知名人士及部分华人华侨领袖等出席了晚会。

  来自中国一流的音乐、歌舞、杂技、戏剧等表演艺术家汇聚一堂,巴西优秀的交响乐团、桑巴歌舞及民歌艺术家等近三百位演员同台献艺,——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钢琴演奏家孔祥东、著名指挥家胡咏言以及孙悦、张也、王宏伟、黄英、陈雪萍、韩再芬、赵葆秀、侯彦秋、姜克美等知名艺术家与巴西顶级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为中巴两国人民激情奉献了最精彩的音乐和舞蹈,共同谱写了一曲中巴友好的新乐章。现场观众近三千人,电视观众上亿人次。通过活动事先的宣传、现场观众直接参与、中国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晚会的实况以及巴西电视台的播出,中巴两国上亿观众形象地感知了中国灿烂的文化,生动地体验了中巴两国深厚的友谊。

  正如中国驻巴西大使所说的那样:“作为中巴友好年中的一项大规模、高级别的文化交流活动,‘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对于加强中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国的睦邻友好都具有积极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浓墨重彩地谱写了两国外交、文化和媒体交流史上的新篇章”。

  感知中国——音乐会,由活跃于世界乐坛的美籍华裔指挥家胡咏言担任指挥,巴西利亚交响乐团伴奏。唢呐、二胡、琵琶等传统乐器演绎中国意义上的古典音乐;小提琴、钢琴等现现代乐器全方位展现了中国音乐的魅力。

  感知中国——大型音乐歌舞电视晚会,中国民族乐器与巴西桑巴乐队倾情共奏《中国风情》,云南映象与拉丁桑巴展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激情,杂技、民歌与双人桑巴舞一同揭示两国神秘文化最基本元素……巴西嘉年华的上演将“感知中国”活动推向最高潮。巴西桑巴舞团伴舞的孙悦巴西歌曲翻唱,集中体现了晚会祝福中巴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携手共进的美好意愿。

  此次晚会舞美灯光均由中央电视台专业人士设计完成,且为保证质量舞美部分由国内制作完成,整个舞台效果充满中国特色,恢弘大气,又富于变化,为演出的成功增辉不少。传统与流行现场碰撞、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交响乐与民乐共显风采。两场晚会获得了所有出席嘉宾的热烈掌声,所有观众的脸上都自始至终洋溢着节日般的笑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