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欢乐之屋》(2006年4月3日15:5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1:11 CCTV-6
《欢乐之屋》(2006年4月3日15:51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欢乐之屋》(英国)

  The house of Mirth

  2000年出品

  编剧:特伦斯·戴维斯

  导演:特伦斯·戴维斯

  主演:吉莲·安德森、丹·阿克劳埃德、依莲娜·布里恩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本世纪初的纽约,一个由男人支配一切的时代,软弱的女人要想拥有财富和地位只能依靠她的男人,而个性独立,敢于同社会抗争的女人只会被视为异类。身在上流社会莉莉·巴特小姐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因此她只得将骨子中的叛逆深深的掩藏起来,以痛苦的假面示人。

  莉莉从小就没有父母,寄居在资产富足的姑妈家。她和其他上流社会的女人一样,爱慕虚荣,经常做入不敷出的事,但处世的精明圆滑使她活跃在交际场上,并成为众多名流竞相追逐的对象。然而岁月如梭,莉莉知道自己的青春无多,于是着手开始思考嫁给一个有钱人。这样的话,她就再也不必挖空心思去维护自己的金钱和地位了。

  就在这时,她遇到了

花花公子谢尔顿,并为他的风度翩翩所吸引。虽然莉莉心中清楚的很,谢尔顿不止与一个女人有暧昧不清的关系,但她还是把全部的热情放在他的身上。

  正当莉莉幻想将来的美好生活的时候,一件事却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因为莉莉一直有玩牌的习惯,而她赊欠的赌资也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这一大笔钱让她早已无力偿还。无奈之下,莉莉只有低下头去求姑妈,但姑妈拒绝再替她付任何账单了,并把她从家里赶了出去。生活把莉莉逼上了绝路,为了偿还债务,她未经缜密的考虑就嫁给了一个为人卑鄙的商人,而她生活的噩梦也就此开始了。

  终于有一天,莉莉无法抑制激荡在心底的情感,不顾一切的来到深爱的人——谢尔顿身边……莉莉一时的放纵使她走上了堕落的不归之路。当她惊醒的一刻才发现自己已失去了一切。

  精彩视点:

  该片由美国和英国共同出资制作,投资1千万美元,由英国导演特伦斯·戴维斯执导,他同时还是该片的编剧。影片故事改编自美国小说家艾迪斯·沃顿的名著,是一部很有奥斯卡相的古装悲剧。

  片中的莉莉小姐由当红女演员吉莲·安德森扮演。她因在著名电视剧《X档案》中扮演机智果敢的女干探斯考利而名声大噪,并成为美国“最具商业潜力的女艺人”,曾获得艾美奖的她一直积极地向电影圈发展。在片中,她将女主角交织在爱情与金钱中的矛盾挣扎演绎得丝丝入扣,她的出色表现已经为她赢得了英国独立电影奖的最佳女演员称号。

  影片风格特异,以铺张的画面描绘了人性的阴暗面。片中许多场景发生在布置华丽奢侈但十分局促的屋子里,这里充满了社会礼仪及嘈杂的耳语,挤满了衣饰招展的上等人,可是文明的背后却有血腥的暴力、风光表面藏有暗涌。

  另外,影片非常突出的一点,就是对人物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表现非常到位,片中有一段镜头让人难忘——“两人之间的状况只有一阵感情的突然迸发才可能改变……然而,当他们坐在海彻夫人家中一张笨重的沙发的对角处对视时,谢尔顿的平静几乎僵持成某种抗拒,而莉莉小姐的安宁显现出一种自以为是的嘲讽。于是,真爱彻底离他们远去。”能将如此细腻的情感和微妙的心理起伏被充分表现出来,这要归功于两位主角深厚的表演功力了。

  《欢乐之屋》是2000年文艺片中难得的佳作,影评家们对该片交口称赞,绝对值得去细细品味。

  4月3日 15:51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