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 首演压抑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4 新浪娱乐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一身休闲装扮 现场签字留念 帅气身影 满面笑容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过完三十岁生日的陆毅 主持人赵宁与陆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陆毅想去尝试反面角色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谈在《茉莉花开》里做绿叶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表示好男人自己达到80%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谈对婚礼和婚后生活的憧憬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和两位影帝“较量”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自曝做“手抓饭”最拿手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透露今年工作计划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回忆十岁和二十岁的自己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评价章子怡和侯咏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五十岁的理想是做企业老板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首次出演特别压抑的角色 陆毅做客新浪聊《茉莉花开》首演压抑角色(图) 谈“最撕心裂肺”的爱情

  新浪娱乐讯 26日13时,演员陆毅做客新浪,畅聊即将公映的电影《茉莉花开》,并带来了最新的生活工作计划,大方和网友交流即将到来的婚礼和婚后生活安排,并袒露自己50岁的心愿是成为企业老板。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我演人物的后半段跟我反差太大了,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包括我生活中也不会这么做人的方法,是挺优柔寡断,特窝囊的人。

  我是特别想去尝试,也想让自己演一些没有尝试过的反派角色等,但长了一张好人脸,导演都让我演一部戏里正面的人物,所以没有尝试反面人物。

  自己达到了挺多的,80%以上吧。我觉得好男人首先就是要心胸开阔、讲义气,能够疼爱身边的朋友。我觉得自己可能还有一些欠缺的东西,我挺孩子气的。

  我也不喜欢对方料理家务,做家庭主妇。当然家务事也要会干一点,因为我是完全不会做的。我也希望她有自己的事业,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希望我50岁能成为企业老板。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新浪直播间的是一位很容易就会让影迷们尖叫的帅哥,作家海岩(blog)曾经评价他:他历经十年始终占据着中国内地头号青春偶像的位置,只能等到他红颜老去的时候觊觎者才能迎来反击的机会。而很多见过他的朋友这么跟我说,当你看到他的时候,依然会被他精致的五官所震撼,而他灿烂的笑容比在银幕上看到的更加真实。现在他正坐在我的身边,我们把镜头给他。欢迎陆毅

  陆毅:谢谢,太夸奖了,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等待三年 今朝茉莉终于花开

  主持人:也想提醒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嘉宾聊天,还可以用您的手机上网,在移动中关注我们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最近陆毅在忙什么呢?

  陆毅:正好这两天在忙着影片《茉莉花开》的宣传。

  主持人:这部片子是你在2003年的时候拍摄的。

  陆毅:对,整整3年了。

  主持人:等待了3年的时间。等待的过程中你曾经有期待过它上映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

  陆毅:刚拍完挺期待这部影片上映的,而且这三年之内我没有接到过类似的角色,所以挺期待看他播放出来的效果怎么样,但确实是等了很长时间。

  主持人:听说前不久你也是第一次才看到成片?

  陆毅:对,第一次在上海看。

  主持人:你看到三年前自己的表演是什么感觉?

  陆毅:表演上完成了这个任务。但是一想这是三年前,如果现在再回过头来看,我觉得有一点遗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应该更好一些。

   陆毅首次出演特别压抑的角色

  主持人:当时的监制田壮壮导演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说,这个角色一定是陆毅来演,当没有确定其他人物的时候就敲定了你。

  陆毅:对,因为我演的人物是邹杰,是一个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人,跟我的当时和现在挺像的。我演人物的后半段跟我反差太大了,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包括我生活中也不会这么做人的方法。是挺优柔寡断,特窝囊的人。

  主持人:因为当时是50年代,是一个特殊的时代背景,虽然你是上海人,但你是不是觉得要走进50年代人的生活,还是挺困难的?

  陆毅:尤其是不了解当事人生活的环境,虽然是从道具的布置,因为是按照老上海造的一条街,通过设计和演员的服装感受到当时那个年代大体的氛围。但是说到很小一个具体的人物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去体验的。

  主持人:很多网友向你问好。

  网友:我要替所有上班、上学无法来这里的家里人问候你。你演过纯情医生、网络高手、学生等等,但是这部戏里你演绎了一个特别让你压抑的角色,这是第一次。

  陆毅:这是第一次,我演的是一个炼钢工人,非常耿直、憨厚的一个人,为什么最后选择走上一条绝路呢?因为是跟50年代整个社会环境会有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同时也跟你身边的女人有很大的影响?

  陆毅:对,对。

  主持人:我听你曾经说过一句话,你说现在能让你接的角色大概是两种,一是对你特别有挑战性的。另外是跟你以前特别不一样,是具有颠覆性的。

  陆毅:这是挺有挑战性的,因为之前大家最多的印象,包括我参与影视剧的印象,都觉得我是比较现代、比较正气的年轻人,但是这个有一点点扭曲的人,我是从来没有演过。

  陆毅谈自己做“绿叶”

  主持人:有人曾经用“茉莉花”来形容陆毅,因为茉莉花的特点是很清雅、淡然,很像你在娱乐圈淡然的心态。这部戏也是云集了各路明星大腕。而且像章子怡在这部戏里演了“茉、莉、花”三个角色,所有的男演员都是绿叶衬红花,有没有这种感觉?

  陆毅:有,因为《茉莉花开》是女性的电影,男性只是30年代、50年代、80年代比较特殊的符号而已,所以影片剧情表现并不是很多。

  主持人:但是三个绿叶当中,陆毅这片绿叶是要放最长时间的,戏份也是相当多,而且人物表现张力可能更丰厚一些。

  陆毅:因为我是这三个男人里边惟一一个比较正面的角色。因为像30年代姜文老师演的和80年代刘烨演的都是对茉和花这两个人物欺骗的角色,而我演的50年代没有这些,完完全全真是真心爱着这个莉的。

  主持人:但是我听说在改编的原著当中,邹杰不是一个正面人物。

  陆毅:改过。

  主持人:是根据陆毅度身打造的吗?

  陆毅:不是,小说里我演的这个邹杰也不是个好人,不是令妻子怀疑,而是真正做了一些不道德的事情。导演和编剧、监制觉得可能这样整部影片大家看了会太压抑,对女性来说可能觉得女性太悲惨的一种生活状态了,所以把我中间这一段稍微在结尾有点小的改动。

  陆毅特别想去尝试反面角色

  主持人:就变成了莉自己脑海中的一些幻想。我以为是这样,以为是陆毅的形象太青春、健康了,太阳光了,他怎么能演一个大家不认可的坏人的角色呢?

  陆毅:不是这样。

  主持人:你的演艺道路上出演这种特别反面的人物确实不多见。

  陆毅:不多的。

  主持人:你自己怎么想的?特别想去尝试改变吗?

  陆毅:我是特别想去尝试,也想让自己演一些没有尝试过的反派角色等,但长了一张好人脸,导演都让我演一部戏里正面的人物,所以没有尝试反面人物。

  网友:陆毅你要演一个杀手,这样就非常有挑战性。

    影迷亲切叫他“炉子”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都把你称呼叫“炉子”。

  陆毅:那是我自己网站的朋友。

  主持人:为什么是“炉子”,很有意思?

  陆毅:这是很多年前给我起的比较有意义的昵称,熊熊炉火燃烧不尽,我也希望自己像一个炉子一样能够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主持人:炉子,真的很有意思(笑)。

    三年来 陆毅尝试更多领域发展

    主持人:从三年前你接拍《茉莉花开》之后,三年里你饰演的一些角色有了很大变化,抛弃了最初肖童特别阳光青春的形象,想问陆毅是不是接拍《茉莉花开》就有了人物转型的想法?

  陆毅:三年前我做了一个决定是出唱片,从影视方面量就没有以前拍的那么多了,既然量不多,可能选择就要精一点。所以这几年拍的一些戏,近期大家看的是《情人结》、《七剑》,还有现在正在播的《茉莉花开》。

  主持人:我听到《情人结》、《七剑》,有一个感觉可能向大屏幕转。

  陆毅:电视剧拍的角色挺多,都尝试过,而且挺耗人的。

  主持人:是一个体力活。

  陆毅:身体要付出很多。

  主持人:现在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前景的规划,会是什么样?

  陆毅:我希望由今年下半年开始,从影视包括唱歌各方面,我会是把它做到精益求精,而不是用量去塞给观众。

  主持人:同样《茉莉花开》的主演章子怡说陆毅是特别有潜力的演员,应该在大银幕上拓宽戏路。而且说好莱坞的男星通常是30岁之后才能散发他的魅力。

  陆毅:我也觉得,作为男演员可能作为30岁之后更了解自己,自己身上的责任感更重了,所以体现出来的东西会更受大家喜欢。

    陆毅三十而立

  主持人:今年1月你过了30岁的生日,当时过生日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想法?

  陆毅:当时过生日的时候就是找身边的朋友在一起快乐地玩一玩,可能过生日之前想了很多,30岁了,可能自己的生活状况并不会多么变化,更多是自己心里会想很多事情。

  主持人:中国古人不是说三十而立嘛,是不是很多朋友给你祝贺的时候,在这方面很多的祝愿。

  陆毅:对,古人说三十而立,包括很多部分,包括成家立业,所以30岁我可以把它作为一个新的开始。

  《茉莉花开》陆毅和两位影帝“较量”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在30岁之后的陆毅能够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一些人物的形象给我们。刚才我们有网友一直在说,在这部戏中,在《茉莉花开》当中除了你之外,你还和刘烨、姜文合作,他们都是影帝,一起在这个戏,有暗暗的去较量吗?

  陆毅:没有,因为我们这三个年代的戏都是分开拍的,说实话没有在剧里碰到。拍完之后我看了整个片子,觉得他们俩表演得非常棒。三年前对于我来说,从他们身上,有时跟导演聊,包括从章子怡和陈冲老师都可以学到拍摄电影方面的知识。

  主持人:听说你对合作的陈冲老师很有感触。

  陆毅:对,我觉得陈冲老师真的非常非常棒。她只要把自己穿上服装,化完妆,造型一做,我觉得她根本不用怎么去演,从她眼睛里,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就是剧中这个人物。

  主持人:另外也有人说很遗憾,因为这是上海背景,但是主演章子怡不会讲上海话,会不会成为影片小小的遗憾呢?

  陆毅:这倒不是遗憾,语言方面,虽然写的是上海的故事,并不一定要让演员用本地的方言去表达,因为完完全全用方言,也会有地域的局限性。

    陆毅“小资” 享受生活

  主持人:你好像是很需要安全感的人,所以你一般拍戏都要选择在上海附近,然后有朋友很多的地方。

  陆毅:因为我也是喜欢以上海为背景的一些戏。如果是现代戏,我觉得上海整个都市的环境我比较熟悉,另外它比较现代,能够展现一些新的方面。如果是以年代戏来讲,从30年代开始的老上海就是一个黄金年代,也给大家很多联想的空间。

  主持人:陆毅心里是不是有一些怀旧,对一些东西特别珍爱,会一直保持下来?

  陆毅:有。

  主持人:不是喜新厌旧的人。

  陆毅:喜新也不厌旧,从小家庭环境的影响,从比较恋家,喜欢一些怀旧的东西,也许生活在上海时间比较长,有一种小资情结在里面,虽然戏里有一句台词“不要小资了”,但我生活还是比较小资。

  主持人:你的小资体现在哪些方面?

  陆毅:我会比较享受生活,随时给自己生活创造一点点惊喜和浪漫。

  主持人:最近觉得自己做的一件挺浪漫的事情是什么?

  陆毅:(思考)最近好像没有,最近在家呆了挺长时间,做下半年工作幕后的前期工作。

  陆毅透露今年计划 专辑将发

  主持人:给我们透露一下下半年的工作大概是在哪些方面?刚才提到唱歌。

  陆毅:唱歌,还有影视,最近也是在家里看一些本子,在做挑选。主要是上海最近有些同学在弄一些话剧,我挺感兴趣的,我就给他们选选本子,他们希望我去做监制,我说我先选到本子再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