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 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54 新浪娱乐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粗旷的首饰 聆听网友提问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陆毅做客新浪曝光婚礼近况厨艺了得擅长手抓饭
谈对未来的规划 阳光男孩长大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陆毅:肯定不会是邹杰,首先把这个否决掉,比较像我的还是《情人结》里的。也可能是自己的一种生活状态,不是那种对于事业、爱情不是希望那么张扬地表现自己,只不过自己的事情自己知道,暗地里默默的,就像你前面说的细水长流那种,去感觉一点点温暖就够了。

  陆毅对结婚仪式和婚后生活的憧憬

  主持人:但是你依然很早的就把自己的生活诉之公众面前,那时你有压力吗?因为不可避免有很多反映。

  陆毅:对我来讲压力并不是很大,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主持人:你当时出道不久,一夜成名,那时就把自己的另一半介绍出来,这好像对一些偶像明星是非常少的。

  陆毅:因为这确实是事实,没有必要隐瞒大家。因为我平时也最恨别人骗我,所以我也不愿意骗别人。

  主持人:也有一种说法,大家都关注,这种恋情会受到祝福,并且走得很久。

  陆毅:确实祝福的人很多。

  主持人:最近听说很快要举行婚礼,大家特别开心。特别是家里的朋友说他们能用什么样的渠道、什么样的方式能够现场或者是用其它的形式来表现他们对你的祝福呢?

  陆毅:应该说我已经陆陆续续从我自己家里的网站上收到了他们给我的祝福,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已经非常感谢他们,已经很足够了。如果说要是当天请到现场的话,我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主持人:一个广场估计都容不下。当时之后你会放一个挺长的假去过一个月的蜜月旅行。

  陆毅:对,首先我不想搞的太大,然后我觉得比较私人的事情单独活动够可以了。

  主持人:听说会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婚礼。

  陆毅:对,比较简单。

  主持人:不会呀,你是一个小资的人,而且其实婚礼的想象力已经发挥到极致,有没有想弄一个潜水或者是空中的?

  陆毅:没有想过,可能仪式会简单一点,出去旅游的话两个人会浪漫一点。

  主持人:而且刚才我记得特别清楚,你说你有点大男子主义,婚后生活怎么分配,你主外,女方主内?

  陆毅:我主外。

  主持人:她就会在家里料理一些家务。

  陆毅:我也不喜欢对方料理家务,做家庭主妇。当然家务事也要会干一点,因为我是完全不会做的。我也希望她有自己的事业,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主持人:我自己觉得相对女性来说男性对婚姻可能更慎重,而且一旦结婚之后对他的改变也是相当大的,你自己这一段时间是不是已经有很深的体会了?

  陆毅:就像30岁我给自己定的一些目标一样,我觉得30岁对一个人来说可以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家庭、亲人、朋友、工作,都会有更多的责任感在里面。

  陆毅会做饭 最厉害“手抓饭”

  主持人:同时刚才你也提到了一个很关键的词,叫做要谨慎地选择,选择更加对你有帮助的一些事情才会去做。像这里有很多朋友就在说,一直想知道“炉子”在家庭、唱歌和演戏上面有没有自己心中的排序呢。

  陆毅:其实这个排序说实话是阶段性的。可能最近我正好是在家里休息,我会忽然一下子把事业看得很重,我想接下来影视方面会怎么样,唱歌方面会怎么样。但是当我工作累的时候又会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我太累了,我要回家享受一下家庭的天伦之乐。

  主持人:完全表现了陆毅的孩子气。

  网友:炉子你喜欢做家务吗?好男人会不会喜欢做家务的呢?

  陆毅:家务都会做,从小学老师培养我们扫地开始就会做家务了。但是你说好男人是不是用做家务来判断。

  主持人:你最喜欢做的家务活是什么?扫地、倒垃圾、洗碗?

  陆毅:做饭,我现在比较擅长做饭,一些菜都会做,以前我什么都不会,包括在剧组跟别人一起搭伙,永远洗菜、洗碗是我间,我觉得特别累,特别不合适。

  主持人:而且没有技术含量。

  陆毅:对,永远等别人吃完了,别人在那儿聊天舒舒服服,我就洗碗看着他们,心里特别不舒服,就开始学做饭。大学的时候也会请学生到家里聚餐,我做,做完了你们洗碗,自己特别优越地在那儿。

  主持人:你的成名菜是哪一道?

  陆毅:名菜是新疆的手抓饭。

  主持人:天哪,真的很厉害,那是很难做的,好像听说工序就很多道,因为饭要有什么汁。

  陆毅:我跟新疆的朋友学的,学了很多次。

  主持人:做的时候有没有受伤,比如手被烫到。

  陆毅:我做事很仔细。

  主持人:少了一个机会,把手弄受伤了,很多人关心你。

  陆毅:很多人会说连菜都做不好能做什么。

    陆毅 袁立最喜欢的男人

  主持人:跟你合作过很多次的袁立在新浪博客里说最喜欢的男人是陆毅,最欣赏的男人是陈道明。把男人分为喜欢和欣赏,在我理解喜欢和欣赏是有区别的。

  陆毅:我很难区分欣赏和喜欢是什么样,我跟她合作很愉快,虽然很多年没有合作,但是我们一直打电话聊天也会回忆起以前合作的时候怎么开心,怎么开心,两个人很合得来。

  主持人:她说你给她的感觉就像一个弟弟一样,是一个阳光明媚,特别纯真,特别真实的一个感觉,所以她特别特别喜欢你。她欣赏陈道明是她记得在《黑洞》的时候陈道明特别关爱她,让她成了一个妹妹,好像这样有点反差。

  陆毅:她好像觉得一老一小。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你希望自己是被人家喜欢和是被人欣赏?你会去琢磨这两个词吗?

  陆毅:我不太会去琢磨这两个词,我觉得自己坚持自己的原则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一些事情,总会有人喜欢的,总会有人欣赏的。

   陆毅回忆十岁和二十岁的自己

  主持人:现在是30岁的陆毅,我们也想给他提一点小小的要求,你能回忆一下自己10岁的时候、20岁的时候,因为中国人好象喜欢用十年做一个总结,对一个人很重要。十岁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二十岁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

  陆毅:我十岁的时候,说实话已经拍了五年的戏了。

  主持人:童星。

  陆毅:那时没演过什么角色,总觉得逃课、逃学,那是对我非常快乐的事情。

  主持人:可以因为拍戏不上课。

  陆毅:对,十岁不太懂事。

  主持人:但是已经成为一个小童星了,很多同学都是这样“仰视”看着你。

  陆毅:没有。

  主持人:那时已经偷偷练习签名了吗?

  陆毅:没有,那时没想过。

  主持人:想过把演员这个职业作为一生的追求吗?

  陆毅:没有。

  主持人:那时有没有女孩子会特别喜欢你?

  陆毅:也没有。

  主持人:基本是晚熟型?

  陆毅:对,那时基本上除了觉得拍戏好玩,能够偷懒不上课,别的根本没有更深的影响。

  主持人:二十岁呢?二十岁应该是什么都明白?

  陆毅:二十岁应该是踌躇满志的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时19岁一个人来到北京闯荡,很孤独,很无助,一个人又回到上海老家。

  主持人:我在想一个人当时来到北京的时候对陆毅是多么大的挑战,他那么喜爱自己的家乡,喜爱那个氛围,一下出来肯定很孤独。

  陆毅:那时正好是上海儿童艺术剧院毕业,自己想有一些新的认识,开拓一下自己的朋友圈子,就来到北京。谁知道我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来到北京呆的时间也不长,3个星期。

  主持人:啊,才三个星期。

  陆毅:对我来讲是很长的时间,觉得很孤独,完全不是闯事业,就回家了。

  主持人:当时20岁的理想和现在有一些很大的差距吗?

  陆毅:那时没什么理想,那时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拍戏就好了,可能还是仅仅局限于解决温饱的阶段。

   陆毅五十岁的理想是做企业老板

  主持人:你目前有没有什么理想是你一直都想实现的,但是还没有机会,还没有办法去做到的?

  陆毅:说实话没有具体的想过。我是一个只计划今年的人,或者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人,不会给自己一个特别远大的目标。

  主持人:孩子气可以理解,想法也挺多的。

  陆毅:确实想法也挺多的,以前想开

宠物店、汽车俱乐部。因为身边的好朋友也跟我喜欢这些,但是找来找去也凑不到几个人,因为身边的朋友也各有自己的工作做,挺忙的。

  主持人:现在开什么店?

  陆毅:现在什么都没有开(笑)。

  主持人:可以开一个小的首饰店,看你今天搭配了很多东西。

  陆毅:我比较喜欢这些银的东西,比较喜欢重的东西。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陆毅能够给我们写下来20年之后是什么样子,等到陆毅50岁的时候再给你看。

  陆毅:等于写一个愿望。

  主持人:趁陆毅写的时候可以把网友的话说一说。

  网友:请代我向炉子哥问好,我是小佳,代为蕾姐姐问好,希望炉子哥哥能永远的笑,不开心就回家看。

  网友:50岁啊,孩子都要出名了。

  陆毅:我希望我50岁能成为企业老板。

  主持人:好远大的理想,刚才说想开一个宠物店,开一个什么汽车俱乐部,现在50岁要做企业老板,竞争哪个行业。

  陆毅:哪个行业没有想过,但肯定不是演艺圈的企业老板。

  主持人:为什么对这个想法这么情有独钟?

  陆毅:因为做了这么多年演员,演员总的来说还是比较被动,做企业老板可以主动一点。

  主持人:会是影视投资公司的老板吗?

  陆毅:不会做这个圈子的。因为我有时候挺欣赏一些企业家、企业老板的,确实我觉得他们相对于做演员来说,他们可能要学的东西,顾虑的东西会更多,管理那么多人。我觉得要成功的话,挺不容易的。所以,我希望我50岁的时候。

  主持人:那打算40多岁开始创业还是50岁开始?

  陆毅:过几年开始创业吧。

  主持人:我搜罗我印象中陆毅还真没有演过企业老板。

  陆毅:没演过,最多演的是白领。

  主持人:有没有想先在剧中过把瘾,先体验一下。

  陆毅:可能老板年轻的比较少。

  主持人:现在高科技,企业老板很年轻。

  陆毅:做老板要精通一门专业,这门专业不是表演。

  主持人:可能过几年陆毅会选择一个方向去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