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韩国科幻恐怖片《魊》专题 >正文

《魊》打破传统电影模式 戛纳电影节获称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1 新浪娱乐
《魊》打破传统电影模式戛纳电影节获称赞

图注:《魊》片主创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戛纳电影节获得的称赞绝对不是夸张, 这部电影能够得到首肯是理所当然的。 虽然是“怪物”类型影片,但它却彻底打破了观众对于好莱坞科幻电影既有的思维模式,仅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初次涉足此类影片的韩国电影界同仁们兴奋好一阵子。

  汉江里出现了怪物,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挺身而出,这样的情节设计一开始会让人感觉有些陌生,但如果从电影类型方面考虑的话,其实是好莱坞早已惯用的内容处理方式,与
之前上映的《星球大战》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冯俊昊导演是一个不屑模仿他人的人,他将“怪物”类影片的基本元素进行了彻底的颠覆,并在新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新,与好莱坞大片决裂的同时,创造出了“冯俊昊式怪物电影”。

  冯俊浩导演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光赋予了影片多重的性格,它即是一部渗透着家族斗争的情节剧,又是一部让人看了两腿发软的恐怖电影, 充满时代特色具有深刻政治含义的同时,又是一篇混杂着喜剧与悲剧的“黑色幽默”, 根据观者视角的不同,《魊》所具有的性格也是千变万化。

  一部商业电影融合了众多的电影元素,并且与好莱坞电影相比,以较低廉的制作成本创造出了如此逼真的怪物形象,充分代表了当今韩国电影在视觉特效方面的最高水平。尤其是“怪物”在铁桥下,如同体操运动员一般熟练的空翻动作;由于体积太大,不小心从陡峭的斜坡上四脚朝天摔下来的形象 等等,邪恶但同时也十分可爱的”怪物”是其它好莱坞电影中难得一见的。

  《杀人的回忆》中,冯俊昊导演透过残酷的连环杀人犯罪现场,刻画出许许多多可笑的众生群像,而《魊》同样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揭示了韩国社会深层次的矛盾及存在的严重“疾患”。

  继《绑架门口狗》中的公寓楼,《杀人的回忆》中的农村场景之后,《魊》以首尔市中心的汉江为背景再一次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冯俊昊导演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将首尔人习以为常的生活空间变成了不祥的“灾难地”,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们对汉江又有了新的认识。

  《杀人的回忆》,《魊》这两部电影都以日常生活和小市民形象为中心,深刻反映了“时代的沉默”这一怪像,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放在“显微镜”下加以放大呈现,并将独有的“冯式”幽默融入其中,冯俊昊的电影因此受到了无论男女老少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喜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