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证实扮演“鲁大海” 与张艺谋惺惺相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1 重庆晚报

  昨天,热拍中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影厂内的一块露天空地上开了个坝坝发布会。在现场,大导演张艺谋和小天王周杰伦都充分展示了自己“吹嘘拍马”的能耐。没有了周润发的现场搞怪,没有了张巩旧恋的噱头,这个发布会因二人彼此流露出的“惺惺相惜”而同样精彩。

  周杰伦“吹”张艺谋

  关键语录:他很伟大!

  第一个问题抛向周杰伦:“此次接拍张艺谋导演这部电影,你是冲着大制作、导演、武打元素还是片酬?”周杰伦言简意赅:“除了片酬,什么都冲。”不过他立即补充道:“我偏爱中国风格的电影,尤其张艺谋导演的作品。我很荣幸能和这么伟大的导演合作。我跟自己说,现在不参与,更待何时!”一席话令张艺谋笑得格外灿烂。

  此外,周杰伦还对张艺谋的性子大加赞扬。谈到拍《头文字D》的导演刘伟强和张艺谋导演有何区别时,周杰伦抓了半天头,然后冒出一句:“刘导的脏话很多!性子比较急。而张导简直太文明了,脾气很好,从来没见他生过气。”

  张艺谋“捧”周杰伦

  关键语录:他能超过我!

  许是周杰伦进组表现令人欣慰,张艺谋夸道:“我听过他的歌,也看过他的MV,我很欣赏他的才华!”对于周杰伦自己导演的MV《发如雪》,他说:“真没想到杰伦把整个MV拍的如此华美,他在导演方面太有才华了,未来说不定都能超过我!”

  谈起周杰伦的演技,张艺谋说周杰伦一场戏NG次数最多只有5次,和巩俐(blog)、周润发差不多。“我很意外,一名歌手能有如此的表演水准!他把人物内心的波澜壮阔都表现出来了,专业演员也不过如此。”

  杰伦歌迷提醒老谋子:不好好拍戏恨死你

  本报讯 昨天,来捧场的除了媒体记者,还有近千名周杰伦的歌迷。歌迷当场郑重提醒张艺谋:“电影若拍得差了,那大家肯定要恨死你的,所以请好好拍戏!”

  昨天的发布会居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周杰伦歌迷齐聚北影厂。担任主持的演员刘威说:“这还是一小部分,我们是把歌迷秘密引到一个地方,然后再挑选参加活动的。主要周杰伦的歌迷实在太多了。”当留着小胡子,穿着红西装的周杰伦出现在舞台上时,现场歌迷集体欢呼尖叫。

  现场提问时,一名打扮时髦的男歌迷冲进采访区拿起话筒就大喊:“杰伦,我爱你!”这让台上周杰伦十分尴尬,还是刘威出来解围:“杰伦你放心,我瞧这名男歌迷边上有他女友。”张艺谋看到杰伦歌迷如此众多疯狂,也开心地说:“说明我们电影是属于年轻一代的,我们这个电影能有老中青三代演员,很不容易!”而台下一名歌迷却说:“请来周杰伦演戏,那么多杰伦的歌迷到时能不去影院捧场吗?但是这电影千万别拍差了,否则大家要恨死张艺谋,还是提醒张导演好好拍戏!”

  周杰伦自曝:我就是“鲁大海”

  对于影片中周杰伦的角色,外界流传着许多版本的说法。昨天周杰伦亲口证实:“其实大家猜的没错,我既是王子,也是将军,就是《雷雨》里的鲁大海!”

  周杰伦阐释了这个角色:“他是二王子,是大王子刘烨的亲弟弟,自小失散,成人后从塞外归来,仇怨、权欲熏染着他的成长,多年后他等来了机会。这是一个给影片中所有人物带来意外并决定他人命运的人……”张艺谋也接着说:“该角色属于非常有个性的人物,无论是性格还是气质,周杰伦和角色非常吻合。”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