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入组《黄金甲》 张艺谋大赞其有导演天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5 深圳商报
周杰伦入组《黄金甲》张艺谋大赞其有导演天分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角造型图,占据左下方显著位置的就是周杰伦饰演的大将军元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次发布会后,老谋子又转战北影厂,举行第二次记者会,欢迎小天王周杰伦入组。会上,张导不断夸赞周杰伦的演技和导演天分,让本来不善言辞的周董更添了几分“羞涩”。

  接该戏不为片酬

  如果时间倒回到一年前,说张艺谋和周杰伦拍戏,很像一段天方夜谭,当唱着R&b的周董,和拍农村戏闻名的老谋子站在一起,这对搭档看起来还是那么不伦不类。周杰伦和老谋子默契地都穿着红色衣服,说起彼此也是一致地互相吹捧。记者问周杰伦,拍这部电影是冲着大制作,还是冲着它是武侠电影,还是因为高片酬才拍?周杰伦的回答简捷、聪明:“除了片酬,我什么都冲。”接着,还大赞张艺谋是伟大的导演,能和他合作太幸运。

  周杰伦的电影处女作是《头文字D》,当被问到拍《黄金甲》和《头文字D》有何不同,导演风格有什么不一样,周杰伦的回答逗乐了在场所有人:“其实导演给我很大信心,大家都很善良,跟他们合作都很愉快,不同的是,刘伟强导演的脏话比较多,导演的风格是快、狠、准,性子很急,而张导演的脾气真的很好,从来没见过他生气。”

  张艺谋热捧周杰伦

  片中周杰伦饰演年轻的二皇子,与“母后”巩俐(blog)之间有着不少对手戏。谈及周董的演技,一贯严格的张导赞不绝口:“以前只是以为周杰伦外表很酷,拍戏后很惊讶,他的情感很丰富,表达也很到位,让人很惊喜。”张导说,周杰伦每次化好妆后,都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片场,一呆就是几个小时,偶尔翻翻剧本,但更多的时候是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有时我在拍别人的戏份时,都会瞥到他坐在那里,像一个整装待发的士兵,心里十分感动。”

  表扬完演技之后,老谋子又对周杰伦的导演天分大加赞赏:“我看过他的《发如雪》的MTV,用黑、白、红三种颜色表现穿梭时空的效果,很有导演的潜质,也许他未来的成就会超过我。”

  面对张导的称赞,周杰伦显得十分开心,他表示希望张导有一天可以帮自己执导一支MV,并透露自己心中已有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尾曲的雏形。当被问及与巩、周两位巨星配戏的感受时,周杰伦又是一贯的冷

幽默:“本来我自己平常讲话就讲不清楚,遇到两位大明星就更讲不出来了,所以只有在底下用功,把台词背得熟一点。” 深圳商报记者 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