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为起点 上影抢滩都市现实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第601个电话》为起点上影抢滩都市现实题材

《第601个电话》为起点上影抢滩都市现实题材

《第601个电话》为起点上影抢滩都市现实题材
在《3·温暖》中,王学兵(上)、周杰(中)和郭晓冬(下)扮演的三个“小人物”撑起了这个“上海故事”

  本报讯(记者王磊实习生施晨露) 随着上影新片《第601个电话》(blog)在全国上映,上海现代活泼的城市形象也跃然大银幕之上。“以前大家看到电影中的上海,多半是上世纪的老上海旧上海。而从‘电话’开始,大家将看到许多以当代上海为背景,讲述现实生活的新电影。”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多部关注青年生活、社会热点的现实题材影片,将陆续登上大银幕,或进入拍摄制作阶
段。

  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3·温暖》,由上影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联合执导,3个独立的短片,关注的是上海不同阶层的情感故事。吴天戈告诉记者,倒票的“黄牛”、浴场小老板,这些很少走上银幕的市井小人物,成了《3·温暖》的主角。而上影已经启动的“青年人才工程”计划,正在以每年1000万元的投入,力推年轻的上海电影人,进行现实题材影片创作。

  改编自动漫《灌篮高手》的青春励志片《灌篮》,将于近期在上海开机,据悉,准备和选景工作已经开始。影片将由朱延平执导,周杰(blog)伦主演。“周董”将在影片中扮演一个从小被送去武术学校的孤儿,虽然有一身好功夫,但对于篮球却是个新手。曾与朱延平合作的曾志伟吴宗宪吴孟达也已初步确定加盟。

  同时,合作了《第601个电话》之后,编剧邹静之和导演张国立,也表示愿意和上海继续合作,开拓现实题材影片。据悉,新剧本的创作将紧跟新闻事件,在时效上很有可能超过“电话”,更快地将社会热点搬上银幕。邹静之表示,“熟悉的陌生感”是现实题材影片吸引人的要素之一,编剧不能浪费现实生活的生动创造。

  “曾经辉煌的现实题材,渐渐被贴上严肃、刻板、说教的标签。”任仲伦坦言,在虚拟英雄、虚拟历史、虚拟场景渐渐称雄的环境里,并不只有大制作大场面,才有票房号召力,才能与电视剧拉开距离,才可以走向世界与好莱坞电影比肩,“现实题材曾经创造了上海电影辉煌的历史。现在,在大片盛行之后,现实题材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创作浪潮,上海要抓住这个机会,率先在现实题材影片创作上‘抢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