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李安载誉归来出席电影记者会 畅谈获奖心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51 中国新闻网
李安载誉归来出席电影记者会畅谈获奖心得(图)
李安与章子怡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本届金球奖勇夺四项大奖,包括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李安,今日带着奖座返台,并出席电影记者会与影迷面对面,畅谈他的得奖心得,以及拍片的心路历程。李安说,这部电影其实是他心中对浪漫的幻想,他更表示,人人心中都有一部《断背山》 ,一语留下了许多想象空间。

  李安一出场,就获得现场媒体以及影迷热烈的掌声,而媒体要求李安拿着最佳导演
”的奖座拍照,李安也是亲切地配合。继2001年靠着《卧虎藏龙》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后,李安再度凭着电影《断背山》,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剧本”和“最佳原创歌曲”,以及“最佳导演”大奖。

  记者会上,李安被问到得奖的感觉,他说开心的感觉就像13年前的作品《喜宴》第一次获得国际的肯定一样,李安说,获得金球奖,其实就是向前了一大步,但对于挑战奥斯卡,他则是平常心面对。

  另外针对电影中刻画的同志之爱,李安说,拍摄《断背山》是很珍贵的,他强调,爱是一个没办法了解的东西,即便你抓到,也不一定能够清楚。李安说,在爱当中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是很动人的!李安又说,原本以为观众对于同志题材的接受度不高,但没想到,观众对剧中的复杂情感铺陈的接受度,比他想象中要高出许多。

  《断背山》改编自安妮普露的原著小说,李安透露,其实早在4、5年前他就想拍摄部电影,希望能把他看小说的心情传递给观众,但在这期间,他拍了《绿巨人》,反应不如预期,让他一度想好好休息,而且在拍这部片时,他也是一心想把电影快拍完,没想到电影的感染力那么大,更没想到可以获得那么多肯定。李安说,小说“断背山”以美国文化为背景,他把自己在台湾生长的背景加入后,成就了电影版的“断背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