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艺术家于洋痛失爱子缺席长春电影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电影艺术家于洋痛失爱子缺席长春电影节(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于洋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宋红张放)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于洋的独生子、45岁的北影厂青年导演于晓阳,上周五为新片《她从哪里来》选景,赶回北京途中不幸哮喘病突发,病逝在从湖北开往北京的火车上。由他执导的《开着火车上北京》曾获得过“五个一工程”奖,还被华纳公司以80万美金买走国外版权。于晓阳的妻子、著名歌唱家迪里拜尔也正在赶往北京。成都导演米家山特地从成都赶往北京协助其父母料理其后世。

  于晓阳的病逝,不仅是他的不幸,也是其歌唱家妻子迪里拜尔的不幸,是中国电影导演界的不幸,更是他年迈父亲于洋的不幸,因为白发人送黑发人乃人生最残酷的现实。而作为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于洋也因丧子不会到长春。

  昨天晚上,在北京的导演协会副会长陈国星悲痛地告诉记者,导演协会的全体人员已经获悉了这个悲痛消息,今天晚上导演协会颁奖典礼将就于晓阳的病逝举行一个特别的纪念活动。

  于晓阳

  老一辈电影艺术家于洋的独子,是位非常有才气的电影人,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拍摄的《翡翠麻将》集探索片和娱乐片于一体,充分展示了于晓阳当年初生牛犊的勇气和璞玉未雕的才气。而后来的一系列影片《女贼》《武则天初恋》《别墅灾星》,因个性的过度张扬而无缘与观众见面。后来于晓阳再度出击的《开着火车上北京》,不再轰轰烈烈,大张旗鼓,而是返璞归真,“普通”是金。

  于洋:我们已精疲力尽

  昨晚,记者带着本报几十万读者的问候赶往北影厂,在北影厂的艺术中心,这里已经为于晓阳设立了一个灵堂。但是此时灵堂已经关门了,场景显得非常凄凉。

  随后记者来到北影厂的宿舍楼见到于洋时,他显得非常苍老,而此时他的房间里全是他的同事和老同学,大家都是来安慰二老的。于老悲伤地告诉记者:“我已经精疲力竭了,非常痛苦,非常悲伤,媳妇正在赶回来的路上,但是我们还没有告诉她儿子已经走了的消息,只是说病重,还在医院抢救当中……”(宋红张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