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称全能星战是考验 演唱会尝试多元

2013年08月29日18:15  新浪娱乐 微博
陶喆与小新小浪 陶喆与小新小浪
陶喆畅聊 陶喆畅聊

  陶喆称《全能星战》是考验:放下身段需要勇气

  主持人王莹:我听说你真的很忙,不仅忙自己的新专辑、演唱会,还参加了一个节目《全能星战》的录制,不是当评委,而是和很多大牌的歌手竞技,为什么?

  陶喆:我被邀请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我花了一段时间在理解,这个节目到底有这么多档所谓的选秀、比赛等等的。我想说这个节目如果我要参加的话有什么东西是能够吸引我的。我一直不断的听到的就是音乐性,音乐性。我想说好,让我细节。我后面就发现,其实他不是一场秀,是真的在考验我们每一个人,参赛者也好,制作团队也好,我们不要讲素养好了,那个太高了,就是我们对于音乐的认知和热情,不只是唱歌而已,不是歌喉战,中国音乐,华人的音乐,传统音乐,民歌、戏曲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发挥出来,你现在看到的选秀节目都是流行歌曲,在这个节目当中,看到很多非流行,甚至有一些实验性的音乐性的演出。

  当然另外一你看到的就是歌手,放下身段,放下面子,然后愤怒、流泪、流汗、挑战自己。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去看的一个节目,而且我相信看完了这档节目,大家对音乐会有另外的认知吧。

  主持人王莹:对于你自己来说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做这样的挑战。对于一个相对来说你是很成功的歌手,也拿到了很多音乐的大奖,有名了,也有一定的音乐地位了,再去和其他也是大牌的歌手比拼,是不是你也要做调试?

  陶喆:这个也不是坏的事情。当你在任何的一个行业里面,当你没办法放下身段的时候,很有可能是你无法成长和突破的开始了。我绝对相信这一点。

  主持人王莹:现在要是说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应该很难了吧?

  陶喆:可能是有难度,但是我觉得那个是可能的。

  主持人王莹:不是不可以做到?

  陶喆:绝对是一个可以做到的事情。只是说你自己愿不愿意去做。我觉得这一次的节目,我自己也看到了,我老实讲我看到了某一些人没有花那么多的工夫,我看到有一些人很安逸自己目前的状态,或者说我这样子就可以了,我已经很好了。但是我也看到了有一些人是说,我现在很好,但是我要更好。这样子会让大家真正的不只是感动,真的会是敬佩。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这是做音乐的态度,各个行业都应该是这样。

  陶喆:各行业都应该这样,你是厨师也好,或者是修马路的也好,你对自己这份工作,多大多小其实不重要。但是你就是要做到最好。

  主持人王莹:要有勇气把自己全部打碎重新再来。

  陶喆:对。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一些选秀节目,坐在台前的都是一些很有名,很有地位的一些各个行业的艺人,但是你有没有看到,有8位所谓的已经是在线上,而且有某一些成绩跟地位的一些各个年纪的,各个层面的音乐人在拿出他们的最好的给大家看。那个真的是需要勇气的。

  陶喆介绍北京演唱会 苦练舞蹈力求突破

  主持人王莹:我们也很想看。因为好久没有看到你了。不过这次我们会特别全面的再一次了解你,通过你的新专辑,通过新的节目,还有你的演唱会,9月7号在北京首体的演唱会。

  陶喆:没错。很久没有在北京办演唱会了。在北京,可以说在全国办演唱会,北京可能是最最难办的一场。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北京的歌迷多热情啊。

  陶喆:对。特别热情。可是我觉得北京是一个很国际的城市。有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人都会汇集在北京,对于北京来讲,北京就是一个非常指标性的演唱会。我们不要讲舞台设计,华丽的东西之外,我个人来讲,在北京开演唱会,你要给大家的是音乐上面的实力跟能量。可能他不需要看到最厉害的,最绚的衣服,他真不在意那个东西。

  主持人王莹:或者说他已经看到很多了。

  陶喆:对。他已经看到很多了,你能给他什么东西呢,你要给的就是最真诚、最有实力、最真的演出。这是非常大的对很多来北京演出的艺人。

  主持人王莹:你也说到这次演唱会的主题也跟自己的爸爸有关,“小人物狂想曲”。

  陶喆:“小人物狂想曲”这是我爸很多年前的电视节目一个代表作。当时在台湾可以说是造成了轰动,演唱会是不是直接跟爸爸有关系,也不是特别直接有,不是说特别纪念他这样。

  我自己看我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是我的工作很不一样,就是我们看到很多的领导,可是领导跟我们也是一样的,但是他的工作不一样。对我来讲,我可能就是音乐的小领导,我要管的是音乐,我觉得不要把我看在跟你们不一样,我晚上饿了也是会吃方便面的,我被人打了一拳也会疼,我常常出去身上可能没钱的,会说朋友说你帮忙买下单。这个是最真实、最快乐的,我会把这个搬上舞台。

  这几年我常常听人家讲,陶喆你跟我们不一样了,什么不一样了?我说你知不知我第一份工作,16、17岁,我在3、4个餐厅端过盘子,做过服务员,你做过这些工作吗。我也是过来人,做过这些事情,而且我非常骄傲,做这些事情,因为我学到很多的东西,也可能造就了我现在可能有的一些东西。其实不管你是哪一个行业,你是什么样的岗位,那些都不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小人物,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力,我们要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也可以改变这个世界。为什么不能。

  主持人王莹:我们也不是用一个人是否成功来衡量,我们就是用一个小人物一个一个组成的。是不是这场演唱会戏剧性很强?

  陶喆:有很多在音乐上面的惊喜,有表演上面的。

  主持人王莹:音乐上面的惊喜?

  陶喆:这次新发了新专辑,演唱会大家希望听到的歌曲太多了,2、3个小时里面,无法全部演唱出来。那时候我就想,我们用4块大的组曲,分不同的组曲,有摇滚,不插电抒情的东西,你把这些歌分成串烧和组曲的时候,要做很大的调整、融合。当然还有灯光、舞蹈。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舞蹈的部分。

  主持人王莹:看到你在微博上说挺难的。

  陶喆:对,挺难的,又要唱又要跳,可以同时真唱,不是假唱,真的唱跟有舞蹈,我真的是非常佩服,不要讲年纪这个问题,20岁也很难。

  主持人王莹:得多好的体力能控制好自己的气息。

  陶喆:我的歌不要说对别人了,对我来讲都是有挑战性的,都不是那么容易唱的。何况你还要跳舞,还要动作,记点,蛮累的。

  我是蛮喜欢把自己推到边缘的一个人,我把自己推到边缘,也可能把别人推到边缘,很多人会说陶喆你把自己推到边缘就好了。

  主持人王莹:很多人是不是说哥不要再拼了。

  陶喆:对。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最后自己拉起来了,把别人拼下去。我们等了5年了,一定要有很多的突破。

  陶喆:对。

  主持人王莹:让我们期待你的表演,也期待你全国巡回演唱会。特别是9月7号北京那场。

  陶喆:在首体,我非常兴奋,我也加了很多新的东西进去,对我来讲,演唱会的过程当中,可能有20多场,每一场我都希望做一些小的调整,让它变得更精彩。如果到了北京,有什么想法。我的祖籍是南京,我是南京人,到了南京会讲关于南京的一些话,对我爷爷的一些回忆等等的。到了每一个城市都会想加一些东西,这一次一定要跟大家讲,北京这场9月7号非常精彩。

  主持人王莹:很好的预告,让我们跃跃欲试,充满了期待,我们就看9月7号陶喆在舞台上的表现,也期待你越来越精彩。

  陶喆:一定会的,我会努力做的。

  主持人王莹:谢谢,也预祝9月7号演唱会圆满成功,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