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2》谁会成为第二个黄绮珊?

2014年01月03日10:3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今晚,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第二季首场比赛将拉开序幕。韩磊、韦唯、邓紫棋[微博]、周笔畅[微博]、张宇[微博]、曹格[微博]和罗琦[微博]将参加角逐,与第一季相比,选手类型的特征相近,大有“欢迎对号入座”的味道。而大家最关心的是,谁能像第一季的黄绮珊一样,被这个节目再次捧红?是曾经的摇滚第一女声罗琦吗?还是不为内地观众熟悉的香港新晋歌手邓紫棋?

  羽·泉

  标签:主持、选手

  VS

  张宇

  标签:主持、选手

  第一季,羽·泉身兼主持人和参赛者两个身份。而最初猜测本季他们的替代者时,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张宇。

  曾跟李宗盛学编曲的张宇,拥有《雨一直下》、《用心良苦》等传唱度很高的作品。对于参赛张宇显得很轻松,“即便自己过两期就被淘汰,我也放松心情来‘玩’。”而对于主持,拥有丰富主持经验的张宇自然不在话下。

  齐秦[微博]

  标签:大牌

  VS

  韦唯

  标签:国宝级

  齐秦无疑是《我是歌手》第一季的绝对大牌,而本季节目组口中的“国宝级”歌手,现在看来,正是韦唯。将《亚洲雄风》唱红了半个地球的韦唯,应该算是中国流行乐坛的开创者之一。韦唯演唱的《恋寻》宽达两个8度的音域,结束了当时“流行歌曲没有艺术可言”的论调。据了解,今晚韦唯就将演唱这首26年来从未在公开场合演唱过的《恋寻》。

  黄绮珊

  标签:遗珠、天赋

  VS

  罗琦

  标签:埋没、天赋

  与第一季爆红的黄绮珊一样,罗琦也拥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但却没有大红的命运。

  17岁成名的她,曾被冠以“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的美誉,却也几经起伏。导演组表示,“罗琦这次只是来做歌手的,把歌唱给自己和身边所有的朋友听。”对于罗琦已经怀孕的传言,节目组工作人员昨天表示:“怀孕并不影响唱歌,只要真诚地唱,就没问题。”

  尚雯婕[微博]

  标签:超女

  VS

  周笔畅

  标签:超女

  同为“超女”出身。第一季中尚雯婕破茧成蝶,而这一回周笔畅也为正名而来。作为新生代的女歌手,周笔畅的唱功早已经备受肯定,同时她也无疑是这一季中人气最高的偶像实力派。对于来参加《我是歌手》,周笔畅在采访中毫不掩饰地表示,想摘掉“超女”的帽子:“我在努力撇掉这个光环,比赛过去了,选手的身份也过去了。”

  黄贯中[微博]

  标签:香港、摇滚

  VS

  邓紫棋

  标签:香港

  上一季黄贯中代表香港歌手,而现在这个接力棒交到了邓紫棋手中。邓紫棋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因为我出道年龄最浅,所以输了不怕丢人。”但面对500位大众评审,邓紫棋还是会感到紧张:“我已经准备好500个观众不认识我,所以我就安慰自己说,通常完全不期待会有人认识我的情况下,才会被惊喜到。”

  沙宝亮[微博]

  标签:唱将

  VS

  韩磊

  标签:唱将

  沙宝亮因为电视剧主题曲《暗香》走红,韩磊也凭借一首《向天再借五百年》被赋予“帝王之声”,两人又同是内地乐坛的实力唱将。

  谈到压力,韩磊说:“尽管是节目,但是用战争的语言说,就是有火药味,为此这几天我都没太睡好,但不让观众失望,就是成功。艺术是不可能完美的,经得起考验,是挺好玩的一件事。”

  陈明[微博]

  标签:歌后

  VS

  曹格

  标签:歌王

  陈明被称为“南国歌后”,曹格又是“金曲歌王”,后位王代,也是情理之中。

  身为“金曲歌王”的曹格显示出对胜利的渴望,“为了要唱更多首的歌我必须要赢,我来《我是歌手》是希望可以唱得更远、更长,我的目的是要唱很多很多歌。”

  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