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范冰冰李晨最好的时光

2015年05月29日16:38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长凤新

  如果去问范冰冰与李晨,什么时候是他们最好的时光?答案应该是:现在。

  其实拿这个问题去问明星,大部分回答恐怕也都是:“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起初看到这样的答案,难免让人觉得千篇一律,或者说别无新意。不是常说回忆最美?连刚在戛纳拿了最佳导演的侯孝贤都拍过一部《最好的时光》追怀过去。他这样评说生命中那些片断,“并不是因为这些东西是最好的,所以非常眷恋它们,而是倒过来,因为永远失去了,所以自己只能用怀念来召唤它们,所以才成为最好。”

  对于多数人来说,最美的多在过去,在上个世纪,在回不去的某一天;对于明星而言,却未必——过去意味着跑龙套、裸替、路人甲、丫环宫女,意味着一部星海浮沉的辛酸血泪史刚刚起头,虽然抱有希望,远远望去明天就在未知的蓝天下,但在人如过江之鲫的娱乐圈里,能不能一朝成为天边最耀眼的那颗星,事关命数,谁能提前预知未来?如果说那就是最好的时光,恐怕也仅仅是因为青春无敌。可是青春少艾遍地,千万人前赴后继,麦子熟了割了又一茬,青春迟早如小鸟一去不回来,长的是磨难——这才是常理。

  只有眼下才能笑谈当年,才能对自己的命数有清醒鸟瞰与成竹在胸,才能在2014年宣传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时,当黄晓明被问婚讯时,可以果断地说:等晓明结婚那天,她就公开男友对象。这样的场面话在娱乐圈里无伤大雅、无人追究,众人哈哈一笑也就忘了,谁知当事人竟然言必信,行必果。黄晓明和Angelababy刚宣布领证,这边厢范冰冰马上兑现诺言,亮出与和李晨的合影,以简单的两个字为二人关系命名:“我们”。

  现在是最好的时光,也因为公众对明星的要求越来越宽容?前辈巨星们为了婚姻遮遮掩掩,在外营造守身如玉形象的日子确实是一去不返了,如同三浦友和、山口百惠那样的银幕情侣,一旦步入现实的婚姻殿堂,也必有一位退居幕后,以牺牲事业的姿态来维持现世安稳,哪怕身后万千粉丝哭着喊着也不会皱一皱眉头。在那些时代,是做粉丝的梦中情人,还是做现实中的贤妻良母,实在是一道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谁敢贪心到两个世界都爱?或者说,谁有那样的能量,胆敢脚踏娱乐圈与现实世界这两条船?

  未必是大众更宽容,而是明星已经进化到另一个层次。“我不需要嫁入豪门,我自己就是豪门。”范冰冰当年这样回应媒体对她婚姻状况的探问。豪门的标准是多少?平头百姓们咬咬牙报出一个数字:怎么也得身家上亿吧?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日前的一番发言可以证实:中国艺人的收入之高,在全世界可能都罕有,“至少20到30个中国艺人每年个人收入会超过1亿人民币。”——这可不就是今日明星豪气霸气有底气的根源所在?自己掌握运筹资本,自己当自己的老板,一切都是自由的:想在戏里演情侣就可以演,条件成熟了想成亲就可以成亲,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也不会照顾宅男腐女们的玻璃心。想想看,老板黄晓明和Angelababy在影视剧里演过多少回对手戏了?兼制片与主演于一身的范冰冰力邀李晨出演电视剧《武则天》,并不忌讳时时被追问恋情。是早已定情,还是因戏生情?情不知所起,反正一往而深就对了。

  所以说,位居一览众山小的地位,早就看得见未来的轮廓,因此才敢对恋情事先张扬,才能把整个舆论战线拖长,一点点放风,一点点解谜,既是给公众做好心理建设,更是力求实现恋情曝光的最大影响力与震慑力。这是明星工作的重要部分,比起演戏和走红毯所花的功夫,其辛苦经营之心力只有更多。

  真爱常有,但更要恭喜每一个可以为自己命运做主的人。这确实是他们的最好时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李晨 最好的时光 张馨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