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刘晓庆并非一无所有 数千万巨款存在海外银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8:36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取保候审后一直努力拍戏赚钱,且向媒体哭穷,称自己经济状况不好,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让人生怜。然而昨日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刘晓庆的财务状况并没有这样糟糕,她多年来通过各种隐蔽手法,将数千万的巨额款项汇入海外的银行——刘晓庆依旧是千万富姐。

  真的一无所有了吗

  记得去年取保候审不久,刘晓庆接受凤凰卫视吴小丽的采访时说自己还有很多债务,财务状况不是很好,所以她要努力工作还钱。前几日她在电视剧《281封信》的开机仪式上也声称,自己现在没钱了,只好给别人打工,一番话显得非常辛酸。刘晓庆的这些举动让公众觉得她积极面对困境,努力工作来赚钱养家,实在让人感动。不过,在这些举动的背后,人们又不得不产生一个疑问,刘晓庆纵横中国影坛20多年,事业范围涉及房产、美容、饮食等十多个行业,一度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难道曾经号称“亿万富姐”的刘晓庆现在真的一无所有,需要靠拍卖房产、靠拼命拍戏来还国家的税款吗?

  巨额家产去向不明

  前年刘晓庆税案东窗事发后,税务部门认定刘晓庆及其公司共偷逃国家税款1458.3万元,加上滞纳金573.4万元,二者共计2031.7万元,也就是说根据该项偷逃税款的数目来进行大致推算,其本金将近为一个亿,这也说明刘晓庆的确是身价过亿,亿万富姐的称号并没有言过其实。通过各方面的采访,记者了解到刘晓庆的收入分别来自演戏的片酬、广告、出书、走穴、卖出名义肖像权及投资拍摄电视剧。一位知情人透露,刘晓庆简直是个赚钱的高手,拍某皮鞋广告就是108万,《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刚定下书名也有108万入帐,在她最红的1990年代中期,她走穴演出的身价曾经高达25万元一场,外号叫“大猫”的她曾有一个月演出场次多达150余场,最高一天演过8场,而且当时走穴很少交税。这位知情人还强调,1990年代许多房地产商以刘晓庆的名义投资房地产,实际上她既没有投资过一分钱,她只是从盈利中分红,但仅这笔收入就给她带来500万至1000万的纯利润。而最大的收入则来自于她投资电视剧所得的回报。据了解,刘晓庆旗下的晓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从1996年开始运作,所投拍的五部电视连续剧《火烧阿房宫》、《逃之恋》、《皇嫂田桂花》两部和《火凤凰》就为她赚了5000万元左右的纯收入。不过让人奇怪的是,前年有关部门在查封刘晓庆公司时银行存款只有区区214万元,那巨额的家产到哪去了呢?

  海外银行尚有千万

  记得刘晓庆前年入狱时曾传出了她把资产转移到海外去的消息,但这一消息立即遭到了否认。不过,昨日有人士向记者透露,刘晓庆的确于1990年代在香港的银行开设了帐号,专门存她公司在海外事宜的相关资金,如《火烧阿房宫》海外版权所卖的1000万就直接汇入香港的银行帐号,其他几部戏的海外版权收入也直接汇入她的海外帐户。知情人表示,古装剧在海外特别是有华人的地区非常受欢迎,一部戏卖个500万人民币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这笔钱据说有关部门也查到了,但发现帐户上钱并不多,而且由于相关原因,这笔钱并没有被查处,至今还保存在香港的银行里。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刘晓庆公司核心的只有她自己以及她妹妹、妹夫3人,但所有的事情都由刘晓庆作决定,具体的经济操作更是不假他人之手。“刘晓庆的大笔收入到底流向何方以及以何种方式转走我不大清楚,但我却知道靖军当时找了一帮人在帮刘晓庆炒股,不过公司的帐面上却没有股市上的收入,以刘晓庆的性格,不赚钱的事情是不会做的。还有刘晓庆还经常投资各种实业,但大多都是无疾而终,比如她在上海的‘名流城’项目,一下投了将近2000万元,最后失败了,钱‘血本无归’。”这位人士还说,据他所知,刘晓庆在法国或者加拿大有秘密帐户。“不过帐户里存了多少钱也只有刘晓庆本人才知道了,上亿是没有,但几千万元绝对有。”

  据一位刘晓庆身边的人透露,刘晓庆在入狱的前一段时间里,经常提起如果入狱,服刑满了之后她会出国度过后半生,学习英语就是为了自己将来打算的。看来,刘晓庆早早为自己的人生作了规划,有了这几笔海外银行的存款,仍然是巨富的刘晓庆在国外度过余生不愁没有经济基础了。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侯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晓庆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