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沈阳演唱会今晚开锣 与歌迷交流崔健“秀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0:55 辽沈晚报

  舞台上的崔健活跃、高亢,但是在台下,寡语、平静是他的标签。不过昨日下午在本报编辑部,当一位位摇滚迷在电话中向崔健倾诉、讨教、交流时,崔健不知不觉地被感染了,虽然话语仍不多,大多时间还是在倾听,但是很难得的,崔健上演了一场“表情秀”。

  表情一:惊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场景:“动感地带5.15崔健沈阳演唱会”今晚就将上演,昨日中午崔健刚赶到沈阳就来到本报编辑部接听读者热线。一进到办公室,电话铃已经响起,崔健忙接起电话,可是那边没有说话声,却传来了乐曲声,崔健一阵惊讶:“怎么是点歌台啊?!”

  其实,这是歌迷宋春雷特意安排的环节,电话那端的歌曲是他自己创作的《雁雀东南飞》,为了能让偶像指点一二,他特意进录音棚录制。“春天匆匆走向南,秋天匆匆飞回北,周而复始年月四季,唤不回你思绪……”歌曲慢慢在电话中流淌,崔健不住地点着头。歌声一落,崔健便说:“不错,以后努力做吧!”话虽简单,但是小宋很受鼓舞。“崔大哥,我今天上午刚刚参加了县里举办的歌唱大赛,唱的就是这首歌,这是我自己写的,有机会我真想当面唱给你听……”兴奋的小宋在电话里滔滔不绝起来。

  表情二:莫名其妙

  场景:虽然崔健说他只想与歌迷在电话中交流,但是还是有几位歌迷不请自来。在给歌迷签名的时候,歌迷对崔健的帽子产生了兴趣……

  “崔健,你怎么总是戴着这顶上面绣五角星的白色帽子啊?”崔健一愣,“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戴帽子,习惯了。”“不是因为年龄大了,头发太少吧。”崔健笑了,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我根本不在乎掉头发!”

  表情三:沉思

  场景:虽然是第一次到平面媒体接听热线,但是接过几个电话,崔健也有了经验,跟歌迷应对自如。但是两位中年男士的电话却让崔健沉思起来……

  祝瑞和古健阳都是崔健最忠实的歌迷,祝瑞更是像老朋友一样,一拿起电话就说:“老崔啊,真的是你吗?”1991年和1994年的崔健沈阳演唱会他们都看过。二人不约而同地在电话中回忆起当年演唱会的情景。古健阳说,1994年崔健开演唱会时,他正好因工负伤,脸上身上都缠着绷带,但是崔健演唱会他还是去了。“崔健你还记得不,当时你唱到激动时,歌迷都兴奋地站到了椅子上,跟着你的旋律一起跳,我也站上去了,很多人都笑我‘你都满身绷带了,还敢这样啊’!”崔健听着,也陷入了沉思,当年演唱会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

  表情四:激动

  场景:26岁的小蔡对崔健的称呼有些特别,上来就叫“崔大爷”。小蔡说,他也在学音乐,是个鼓手,“你来开演唱会,我乐坏了,我还去应聘做志愿者。我只想问一个问题,你说摇滚是地下的吗?”“当然不是,摇滚绝对上得了台面。”谈到摇滚,崔健已有些激动,小蔡又接着说:“我花了半年的积蓄,买了12张门票,我要让我的朋友都去给你助威,去给摇滚捧场……”崔健愈发激动了,为了小蔡这位歌迷对摇滚的执著。

  表情五:认同

  场景:在接听热线前,崔健就对记者说,他特别期待能有真真正正读懂他音乐的歌迷打进电话,没有让崔健失望,张容森的话语得到了崔健的认同。

  张容森是在去外地出差的路上拨通的电话,“崔健,我喜欢你的歌已经十几年了,我觉得你音乐很独特的地方是能把民族乐器融进摇滚,像古筝、唢呐的声音都能在你的音乐中找到。还有我最喜欢你弹奏的木吉他,你《一块红布》有很多版本,但是我还是喜欢老版的……”张容森一口气地说着,崔健不停地在一旁用“嗯”来表示认同。放下电话,崔健赞叹道:“他挺懂音乐,对我的歌理解得挺透!”本报记者 乔睿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