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崔健沈阳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沈阳个唱仅剩三天 崔健:80岁我还会在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1:34 时代商报

  三天,听上去那么短暂,然而等待起来却是如此漫长,短短的72小时呀,对待痴心的歌迷却是如此难熬,距离“动感地带.5.15崔健沈阳演唱会”只有三天,歌迷已经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激情澎湃地等待那一天,而真正的主角,崔健目前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他会不会同样激动?昨日记者对崔健进行了电话采访。他说自己是当天睡当天醒的人,所以记者一点不奇怪老崔中午12点才起床,好在他思路很清晰,也愿意配合记者的采访。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还有三天,但是我现在不能激动”

  记者:马上就要开演唱会了,会不会有些激动?

  崔健:没有,我现在很平静,实际上每次演出之前不能太激动,而是要让自己尽量冷静,理性化的思考很多问题,否则在演出过程中容易出现错误。我们要走的路还很远,这是我们后半生的选择,每次演出都是个新的开始,我感觉到很幸福,音乐是享受生活很重要的部分。

  记者:听说每次唱歌之前你都要喝些红酒?

  崔健:这不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有条件,我还是喜欢喝点酒,这样会让我放松,甚至轻松的感觉,酒本来就是能够让人放松下来。

  记者:你的演唱会为什么不请嘉宾?

  崔健: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也愿意请志同道合的人来为我做嘉宾,其实请嘉宾加盟演唱会是一种港台的模式,不是不好,而是我们不需要,有必要的时候我们或许会去做,但那绝对不是为了票房,而是为了共同的音乐,为了丰富演出节目。

  “我不是不愿意交流,只是不喜欢怀旧”

  记者:你要来开演唱会开启了很多歌迷过去的记忆,但是你好像很少愿意和他们交流?

  崔健:我不是不喜欢接触歌迷,我只是不喜欢怀旧,太多的怀旧情绪会减少与观众继续交流,其实怀旧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停止,停止对于音乐家来说是很可怕的,我喜欢对我有新刺激、新想法的歌迷,他们能够让我追求新的东西。

  记者:这次演唱会是不是会有很多新歌呢?

  崔健:会有一些新歌,当然也会有不少老歌。最近给不少人做嘉宾,也有歌迷就是冲着我们来的,唱了一些新歌,大家也都很兴奋,这么多年没有唱了,如果没有新作品带给观众,他们也不会满意。这次我们是操盘手,所以就要自己将这场演出做到最好。

  记者:演出市场这么混乱,你是否担心过票房?

  崔健:演出市场确实很混乱,国内很少有人能完全靠票房赢得演出的胜利,大多还是靠赞助。我这次很庆幸,或者说幸运,沈阳的主办单位很有信心,在演出市场如此低迷的时候还能这样热情,我也表示感谢。其实最重要的是开始,这次会有很多演出商到沈阳,他们也都想做我们的演出。

  记者:票房的好坏真的对你没有影响吗?

  崔健:不会,这些不是我们所能够掌控的,我们做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希望有那么多人来看演出,如果不来,也没有办法,还是那句话,不来,你会后悔。

  “沈阳还摇滚吗?我是在邀请他们。”

  记者:你为沈阳歌迷写的那句话“沈阳还摇滚吗”是什么意思?

  崔健:现在比较主流的音乐,或者说大家认为主流的音乐,有不少都是从沈阳出来的,那里也可以算是主流音乐的大本营,沈阳同样也有不少摇滚歌迷,其实我是在寻找这样一批人。

  记者:有很多歌迷都将以前演唱会的海报、门票找出来,甚至一遍遍重听你的歌曲。

  崔健:是,我很感谢这些歌迷,他们和我一起走过这些年,我很希望能和他们继续走下去。

  记者:那你觉得摇滚是否过时了呢?

  崔健:无所谓,我不在乎摇滚是不是还在风行,也不在乎它是不是能给人带来某种功利上或者虚荣心上的满足,于我,摇滚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不是一个特定的时代,不是流行一时的事物,我相信它会永远存在下去,很多人想让它过时,但是它永远不会过时。在崔健,这种名为摇滚的生活方式包括:自由的表达内心,精神上的开放和自由,保持活力,年华老去而心态常青。“当我80岁,我还会在摇滚,还会在舞台上想唱就唱。”(主任记者鲁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