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长恨歌》将开拍 王安忆:黄奕比王绮瑶漂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一直高调筹拍的电视剧《长恨歌》昨日正式宣布启动,计划于7月上旬在上海开拍,包括原著作者王安忆、主演黄奕、导演丁黑以及出品方海润公司齐聚一堂。难得的是,作家王安忆昨日首度畅谈自己作品的影视剧拍摄。之前从未见过黄奕本人的王安忆在看到黄奕之后甚是喜欢,笑说:“我书中的主角王绮瑶是一个家常的女孩子,黄奕要比王绮瑶漂亮一些。”

  王安忆:王绮瑶有种平庸的坚韧

  10年前的作品《长恨歌》如今拿来拍成影视剧,王安忆对此态度很坦然:“我不介意我的作品被拿去改编,小说中的只是我的王绮瑶,至于电影电视,我相信这些年轻人会做得很好。”对于全剧焦点“上海小姐”王绮瑶,王安忆说自己对这个角色的感情是惋惜,她的身上有一种坚韧,但是她的要强却向另一个方向发展:“以她的自身条件,如果出生在富裕阶层,可能会走林徽因的道路。”

  对演员很“盲目”的王安忆却对初次见面的黄奕颇为满意:“我相信她会演好的,黄奕也是上海女孩,她们对于王绮瑶应该都有一种天生的认同,因为王绮瑶就是最平常普通的邻家女孩了。”

  黄奕:一路芭蕾跳向王绮瑶

  一见到王安忆,黄奕就和她谈起自己琢磨剧本的心得:“我觉得原著是很细腻、唯美的,可能电视剧会从另外一种方式来诠释别样的上海情调。”黄奕说导演丁黑已经对她提出了要求,而她也遵照要求去练习了芭蕾舞,以求更靠近“上海小姐”的风味。一旁的王安忆不住为她减压,“其实王绮瑶很平常啊,她不是那种高贵的富小姐。”

  电视剧版本的《长恨歌》里,王绮瑶分别由黄奕和张可颐两人出演,其中黄奕扮演40年代的王绮瑶,而张可颐则扮演解放后的王绮瑶,在全剧中的戏分也相当。黄奕表示:“王绮瑶是一个多面、立体的人物,人们都说王绮瑶是上海的象征,我想是因为她身上不自觉的体现了上海的各个方面。她从一个上海的弄堂里走出来,从中学开始一直到后来的上海淑媛,接着上海小姐,她的经历也造就了一个上海传奇,如果说中青年的王绮瑶是婀娜风情的,那少女王绮瑶则是一个她长成的过程。”特约记者鲁文静

  (编辑 草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恨歌》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