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淘碟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30 新浪娱乐

  有朋友来我家,一进家门就说:大唐,你是卖碟的吧!

  我是个藏碟爱好者,以前没有DVD的时候,我是收藏VCD,现在我基本上已经把VCD淘汰掉了,全部换成了DVD,现在我家里DVD和CD总共有近6000张,几乎名作名片名人名曲我都有了,现在我家里满墙都是碟片,这还不够,每到周末如果我有时间还是要到市场上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片。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这么多碟片收藏成了一个问题,尤其是想找一张碟片非常难,我一直想找个时间把这些碟片归归类,但是至今也没有腾出时间,本来在春节期间想把这件事情完成,但是由于要写些东西就耽搁了。

  以前我还是尽量坚持买正版电影碟,现在我的想法变了,一是正版碟又贵又少,二是正版碟经常把原片胡乱删减,大大破坏了影片的完整性,加上配音也不怎么好听,所以现在我家里的盗版占了大多数。

  我收藏的电影大致有几个系列,最多的当然是美国的电影,几乎历届奥斯卡获奖影片我都有,另外还有我十分喜爱的大量的美国科幻片;第二类就是欧洲电影,以法国和英国的电影居多,其中文艺片占大多数,第三类就是亚洲电影,以日本和台湾的居多,尤其是台湾电影,我收藏的有近二百部,从凌波与乐蒂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到近期的蔡明亮的《不散》,台湾电影多个时代的片子都在我的收藏之列,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台湾的早期电影,像李行导演的电影,我几乎全部收藏了。

  除了按电影的拍摄地区归类之外,我还按某个主题收藏电影,比如说恐怖片,我就收藏了大概100多部,歌舞片也有50多部,李翰祥导演的电影也有近20部,《红楼梦》电影系列有10部,另外我还收藏了150部动画片。

  这么多电影我没有时间全部看完,但大部分优秀的电影我还是都看了一遍,经常有电视台的朋友到我这里来挑碟片制作电视节目,起初我还是很乐于和他们合作,但是,他们经常把我的碟片丢失或者把碟片弄的很脏,后来我就不愿意再借给他们用了,虽然一张碟片也没有多少钱,但是因为自己喜爱收藏这些,那价值就不同了,虽然被朋友弄丢的碟片可以到市场再去买,但是有时由于出版的厂家不同效果却大打折扣,所以凡是朋友来我家,我先声明 我的碟片概不外借。

  我不愿意到电影院去看电影,我来北京了近十年了,在电影院看的电影不足十部,我记得在北京看的第一部电影是《新龙门客栈》,最近的一部是《英雄》,因为我看电影比较对叙事方法和故事结构感兴趣,音响与摄影的好坏对我的冲击力不大,所以在家里看碟片我也觉得很过瘾。

  电影真的给我带来很多的乐趣,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电影迷,我有很多的爱好都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淡忘了,但是看电影收藏电影却是我永远的最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