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上当的经历(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8 新浪娱乐

  突然人间蒸发的还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报社的编辑,他文笔很好,我们在采访中认识了,大家很谈得来。他很有本事,经常承包一些歌手的宣传策划,因为他毕竟精力有限,有时候他就把活分配给我们,每次都是按时给我们报酬。有一次,他接了一个大的宣传,周期要三个月,他把活分配给了我们其他三人,说好三个月后结帐,我们几个人辛辛苦苦的干了三个月之后,却找不到他了,谁也不知道他哪里去了。后来听说是他出国了,因为他父母好像在国外工作,我们也是半年后才知道的,他不仅拿走了我们的钱,还给同事朋友很多人借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了钱,他还拿了一个唱片公司一万元的宣传费,弄得那个唱片公司的企划宣传至今对公司还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这两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以至于我现在交朋友都很小心,不是我小气,因为现在所谓的朋友大都是这样萍水相逢的,彼此不是很了解,家住哪里人品怎么样根本就不知道,轻易借出钱很有可能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如果朋友真的一时困难,比如生病,或者没有了饭费,我觉得适当帮一帮是可以的,但是最近我常遇到这样一些理由借钱的,有一个编辑给我借钱说是要给他女儿买钢琴,我想买钢琴可是一个高消费呀,如果自己买不起就不要学,找人借钱买钢琴确实说不过去。另一个朋友借钱说要买房,我更感到诧异,借钱本来应该是为了度过暂时的难关,像买房子这样的超级消费你完全可以贷款或者向家里人寻求赞助,靠向朋友借钱买房这个主意亏他也想得出来。

  我想不止我会遇到类似的经历,在对待借钱这个问题上还真的没有一个好办法,虽然也可以让借钱的人写借条等等,但是如果是钱不多的话还那么正经就有点小题大做,可是就有这样一些人把钱借走后就没有了下文,哎!真是一个难题。

  这个世界是聪明人的世界,但有些爱耍小聪明的人与骗子可能只有一步之遥,我们一定要时刻堤防,很多看过我上本书《台前幕后》的人都把我下面这句话当作经典,今天我再重复一次。

  那就是:对某些人应该当佛一样敬着,当贼一样防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