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和我合作过的女明星们(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7 新浪娱乐

  自从我做经纪人以来,和我合作的女演员有很多,有几位让我印象很深。

  ------------温柔杨丽菁

  杨丽菁是位武打女星,我上中学时就看过她第一部武打电影《雌雄大盗》,那时她长的胖胖的,因为后来看了她拍摄的多部香港电影,我以为她是香港人,直到后来我们有了合作,才知道她是地道的台湾人。

  杨丽菁拍摄的电影很多,有一阵子她真的成为了杨紫琼的接班人,港台东南亚等地的片商都请她拍摄武打片,她对我说她已经记不起她演了多少电影了。内地人熟知她应该是从那部她和郑少秋的《香帅传奇》开始,那部片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子卖得很好,她也因此打开了内地的市场,后来又主演了《乞丐皇帝朱元璋》、《霹雳菩萨》、《铁齿铜牙纪晓岚》,大家可能不知道,《铁齿铜牙纪晓岚》之所以能买到东南亚,完全是因为杨丽菁的缘故,因为她在海外还是有很强的号召力的,在这部电视剧里,因为其他主演王刚、张国立等演员都是资深演员,他们的台词功夫是一流的,袁莉也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本科生,所以许多观众觉得杨丽菁的台词好像稍弱,但这没有办法,大多数港台演员都是半路出家的,杨丽菁也一样,她对我说她的普通话和其他港台演员比起来还是好的,她讲《铁齿铜牙纪晓岚》剧组在和她签约的时候说好了是要后期请人配音的,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最后的成片还是用的杨丽菁现场的声音,她说早知道这样她会很注意自己的发音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一部火了之后,第二部就没有再找杨丽菁,可能是片酬的问题没有达成共识。

  银幕上的杨丽菁很英武,私底下却非常有女人味,她喜欢唱歌,在台湾还出过一张专辑《说话》,在北京拍戏的时候一有空闲她就约我们去唱歌,她喜欢张惠妹的歌,尤其是那首《听海》。很多人都说她在私底下比在银幕上漂亮,这是真的,在银幕上她好像感觉有点胖,其实她本人在生活里正好。

  她对自己的感情生活很保密,在北京拍戏的时候,曾经有两位男演员对她表示过好感,也有一位商界人士追求过她,但是好像都是没有什么进展。但是一次偶然的聊天,杨丽菁告诉我她真正的初恋是和目前在日本很红的金城武,金城武刚出道到香港发展的时候,那时杨丽菁已经是明星了,两个来自台湾的艺人当然更亲切一些,那时候杨丽菁给了金城武很多的照顾,连自己的车都给金城武开,后来金城武有些知名度了,就和杨丽菁疏远了。杨丽菁说有一次他们在飞机头等舱遇到了,双方只是点了点头,谁也没说话。听杨丽菁的叙述,我感觉她应该很怀念这段初恋。

  杨丽菁是个安于现状的人,她的家境很富裕,家里人开珠宝店,自己也赚了很多钱,她的生活很单纯,有工作就认真做,没工作就开心玩,她还出了一本关于健身的书,在台湾卖得很好。

  听说最近杨丽菁在台北开了一个瑜伽培训班,学员还很多,她坦言以前自己一直不快乐,拍戏想当女主角,当上又怕被后起之秀取代,还不知下部戏在哪里,和男友Louis的感情也划下句点,但练了瑜伽后,“我现在已完全不在乎得失。”

  杨丽菁真的是一个知足常乐的女明星。

  ---------------豪爽恬妞

  恬妞在港台可是影后级的人物,十七岁的时候她以《蒂蒂日记》获得了金马影后,用家喻户晓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

  恬妞在大陆的知名度没有香港和台湾高,但是大家都知道她和万梓良的不完美婚姻,很多人都为这对当初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侣感到可惜。

  恬妞其实还是一个歌手,她在台湾出过多张唱片,销量也很好,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内地歌手张蔷翻唱的《上班》等歌曲都是恬妞的首唱,恬妞的英文歌唱得也很好,2003年春节在台湾一次怀旧歌曲演唱会上,恬妞唱着英文歌载歌载舞赢得了满场的掌声,她的表现不亚于专业的谢雷及叶枫。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恬妞和万梓良在大陆巡回演唱了近二十场,有一次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胡慧中为了争压轴还和他们闹得不愉快,当时这件事媒体报道了很多,在港台被渲染成一件大新闻。

  恬妞在内地知名度的打开有赖于香港电视连续剧《少年英雄方世玉》,这部戏也是张卫健的翻身之作,这部电视剧是在剧本准备并不充分的情况下开拍的,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反映特别好。因为当时这部戏的制作人找我为本剧的主题歌及全部插曲填国语歌词,我提出看看剧本,制作人说根本就没有,开拍前刚写出几集,可是那时候他们居然已经找人完成了全部的音乐,我当时还嘀咕这些香港人怎么这种工作态度,就凑合着凭着我的想像填完了歌词,我当时只是抱着挣点钱的心态去作的,结果这部戏播出后就红了,演员红了,我写的歌也红了,主题歌《少年梦》还获了几个内地的最佳影视歌曲奖,恬妞也因为出演苗翠花打开了内地的知名度,你说奇怪不奇怪,这是不是就是运气呀,尤其是张卫健,比起他拍摄《西游记》那时候还红。

  恬妞有着男人般豪爽,一般女演员出来很少买单的,可是恬妞每次都抢着付钱,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请她吃饭,正当我们要结帐的时候,她却把单子抢了过去,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她说:你们没我挣的钱多,下次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