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关 于 假 唱(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5 新浪娱乐

  说来也奇怪,除了在中国内地,世界其他地区很难听到有关假唱的议论。不是其他地区没有假唱的歌手,而是人家根本就没有把假唱当问题。

  假唱这个词的提法很偏颇,明明是自己的声音怎么叫“假唱”呢!

  现在已经不是中国以前那个靠听收音机听歌的时代了,大家看歌星的演出,听歌只是目的之一了,要不然怎么演唱会中舞台灯光、衣着服饰、音响伴舞要花那么多钱,说明大家看的是一个整体演出,看的是一个综合效果,如果只是为了听歌,那不如在家里买张CD更舒服,也经济实惠一些。所以有时候歌星为了保证整体的效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果演出,可能有部分曲目,比如要跳舞的,难度较大的需要对口型演出,这真的无可非议。麦当娜的演出60%是对口型的,韩国组合95%的歌曲也是对口型,可是大家不还是照看不误,就是在港台,很多歌星也都是对口型演出,也没见那里的歌迷有什么反应哪?

  其实是我们内地歌迷与评论界太敏感了,甚至可以说欣赏水平比较落伍了,就像我们穿衣服,我们的观念还停留在保暖的时代,人家已经是穿出气质了,同理而推,海外地区的歌迷听歌要的是欣赏完美的声音及整体效果,而我们的歌迷需要的是:只要是你的本人现场的声音,你就是随便吼两下观众就觉得票买得值的状态,其实这非常可悲。

  我已经听到过不止一位海外的人士说过,内地评论界如此大骂假唱,其实是不懂得什么是艺术的表现。艺术本身就是经过各种手段把一个完美的结果呈现给大家的过程,就像电影,其实电影里许多东西是假的,甚至演员的声音都是别人的,有高难度动作都是替身完成的,这不是比歌坛“假唱”更假吗?

  大家都知道崔健的打击假唱的活动,说实在的,这个活动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尤其是娱乐圈内部,我想这里面更多的是崔健的一个炒作,我觉得一个老歌手用这个手段来引起注意是有点可悲了。

  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不能照搬生活,艺术是加工过后的产品,它需要的是完美和协调,尤其是对于目前大陆的流行音乐来讲,很多声音是经过电脑多次合成加工出来的,现场演唱很难达到这样的效果,如果非要“真唱”,那这首歌的意境就全没有了,大家何谈艺术享受?

  娱乐圈应该是和体育界一样,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只要你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达到完美就是成功,“假唱”的歌手只要是自己的声音就可以,只要你不露出破绽就是成功。

  我一直觉得中国内地的音乐评论界是畸形的、变态的、保守的,他们过于崇洋,肆意贬低内地歌手,有些乐评人的评论脱离了中国的国情,因为目前国内地方发展的不均衡,很多地区的音响设备和很落后,我还见过有些歌星拿着村干部开会用的话筒演出,发出声音非常刺耳,你说这样的“真实”的效果会好吗?我想问问乐评人,这样的演出你愿意听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