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和我合作过的女明星们(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7 新浪娱乐

  恬妞有一个女儿,是和她第一任丈夫生的,在加拿大上学,有一年女儿来北京探班,正赶上张惠妹在北京开演唱会,女儿非常崇拜张惠妹,也很想看她的演唱会,恬妞就托人买票,可是票已经售完了,记者告诉了张惠妹这件事,张惠妹就委托记者给恬妞送了两张票,张惠妹还托记者说,她一直是恬妞大姐的影迷。

  原来恬妞的左脸上有颗黑痣,和万梓良的婚姻结束之后,她就去医院把这颗痣做掉了,可能也想改改运气吧,但确实接下来不久就拍摄了那部令她翻身的《少年英雄方世玉》,让她开心了好一阵子。

  ----------节俭魏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秋桦

  魏秋桦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熟悉,但是我说出一部电视连续剧大家一定不陌生,那就是当年轰动全国的电视剧《霍元甲》,魏秋桦就在里面饰演与陈真相恋的日本女间谍樱子,中文名字王秀芝。

  魏秋桦在剧里的造型很出众,很多人对她的喜爱超过了饰演赵倩男的米雪,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播出还造成了大范围的“秀芝头”的流行,魏秋桦也一度成为男人心中的偶像,当时内地很多城市都邀请她去演出,她常唱的一首歌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是由于那时候内地和港台的交流还不是很多,再加上内地生活水准太低及演出市场不正规,魏秋桦说来一次内地很辛苦,也有很大的风险,后来虽然很多演出商高价找她演出,她全部回绝了。

  近年来魏秋桦主演的戏不多,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古天乐主演的那部《神雕侠侣》中的黄蓉了,虽然魏秋桦不是主演,但是我们依然能看出她当年的影子,魏秋桦的表演比较细腻,有分寸,让你挑不出毛病来,其实她最适合演贤妻良母了,但是她说制作人却很少给她这样的角色。

  魏秋桦生活节俭,一直独身的她从不乱花一分钱,她对我说,她已经多年不买贵重物品了,她觉得现在挣钱比较难,积蓄花一点少一点,好在她在自己风光的时候买了几处房子,心里还有个底。

  2000年,我带魏秋桦到辽宁参加一家电视台综艺节目的录制,她没有想到的是还有那么多的电视观众记得她,当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的《霍元甲》中二十年前的自己,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泪水。

  --------------运气欠佳的李婷宜

  李婷宜是个美女毋庸置疑,但同时她的坏运气也是不用怀疑。

  本来《还珠格格》第一部赵薇的角色是早就定好用李婷宜的,甚至她拍戏的日用品已经托人带到北京了,可是她上一步戏因故延期了,所以她不能准时来北京拍摄,没有办法,琼瑶只好放弃李婷宜,准备让林心如演小燕子这个角色,可是试妆后发现林心如不像小燕子,而感觉很靠近紫薇,小燕子就落在了赵薇的手里,最后的结果就是赵薇一举成名。

  和李婷宜聊天时能感觉出她和小燕子失之交臂的遗憾,她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成龙的女主角都红了,就是她,虽然和成龙演了《一个好人》,也是唯一的女主角,但是就没有红起来,而且好像这部戏也是成龙电影中最没有影响的一部。

  《少年英雄方世玉》很红,但奇怪的是就没有红到她。后来她参加演出的《新蜀山剑侠》,虽然有马景涛、陈德蓉等很多明星,但是在内地大部分城市这部电视剧都没有播出,有些城市虽然播了但反应也不好,哎,李婷宜真的有点命苦。

  李婷宜是唱歌起家的,她也出了多张专辑,但是好像销量也不好,我想前几年她之所以很苦闷,很可能与自己的事业不顺利有些关系。

  李婷宜最漂亮的地方是眼睛,琼瑶挑中她演小燕子也是看中了她这双大眼睛,赵薇的眼睛虽然大,但和五官配合起来有些不协调,而李婷宜则不然,她的眼睛大的恰到好处,上镜非常漂亮。

  李婷宜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明星,有时不注意就被媒体抓住把柄,她在上海拍戏的时候就传出她和赵薇前男友的绯闻,在台湾的报纸是这样报道的:赵薇抢了李婷宜的小燕子,李婷宜抢了赵薇的男朋友。我曾经打电话问起这件事,李婷宜说她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赵薇的前男友,只是吃了几次饭而已,根本没有什么过多的交往。

  ---------------青春永驻的潘迎紫

  大陆的电视观众最熟悉潘迎紫的就是那部轰动一时的《武则天》了,她把武则天从少年一直演到老年,对一个长着娃娃脸的潘迎紫来说是很难的,但是她的表演很成功,当时潘迎紫主演的《武则天》和汤兰花主演的《一代女皇武则天》同时在台湾播出,最后还是潘迎紫演的《武则天》收视率略胜一筹。

  大家可能不知道,最早的《神雕侠侣》版本中的“小龙女”就是潘迎紫演的,目前很多资料里提到陈玉莲是第一个“小龙女”的说法不准确,其实金庸老先生也在一些场合经常提到潘迎紫演的“小龙女”,他说潘迎紫把“小龙女”的轻盈演活了。

  潘迎紫是香港人,但是她的普通话说得很好,因为她演的许多电视连续剧剧都在内地配了音,所以很少有观众听过她本人的声音,其实她的声音很像周迅,哑哑的,和她的外形有些不相符。

  潘迎紫主演的《婆媳过招八十回》是部喜剧片,在北京曾经重播了很多次,这部闽南语家庭喜剧片在台湾很轰动,在大陆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部剧中除了潘迎紫之外,还有王馨平的妈妈林翠,喜剧明星白冰冰等很多一线明星,这部电视连续剧原本是四十集,但是由于播出后反响太好了,就一直拍摄下去,最后拍到了一百多集,潘迎紫也因此在台湾呆了近一年,所以她在台湾的知名度很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