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关 于 假 唱(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15 新浪娱乐

  “假”的东西不一定是不好的,只要能让大家高兴。模仿秀近两年非常受欢迎就是这个道理,艺术也是属于娱乐范围的,千万不要把什么东西都上纲上线的,文革大字报式的评论不能再出现了。我们的乐评人应该首先从大城市走出来,看看中国内地其他不发达地区的演出现状,不要老在都市里无病呻吟,凭自己的好恶去分析娱乐圈,自己喜欢的就奉为神灵,自己不喜欢的就骂得人家狗血喷头,很多乐评人叫好的歌曲不流行就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市场的缘故,我有时也怀疑这些乐评人,他们到底懂不懂音乐,因为我一直觉得很多乐评人的评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论看起来像是一个不懂事孩子的呓语。

  这些乐评人除了批评假唱,他们还特别爱批评说某人某人的嗓子哪里适合唱歌,其实这也是很偏颇的,歌谁都可以唱,只要有人愿意买他的专辑,国家也没有规定什么嗓子的人可以唱歌或者不可以唱歌,市场会决定一切,人家愿意唱而歌迷愿意买你管不着,你说人家没资格唱歌,谁给你的资格做乐评人?现在很多影视歌手开始出专辑,这是好事情,喜欢他们影迷也愿意听听他们的歌曲,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很多人乐评人喜欢把韩红这样的歌手叫实力派,把一些青春靓丽的人叫偶像派,这一点也不准确,我认为,只要你的歌迷多就是实力派,不管你的嗓子是粗还是细,也不管你的高音有多高,邓丽君就是小嗓子,她的音域也很窄,你能说她不是实力派吗?韩红有时在演出中常喊:下面我给大家唱个高音,然后观众就给她掌声,我觉得这是歌手和观众同时对音乐的亵渎,声音是以美不美为标准的,不管你的音是高还是低,那种声嘶力竭,看起来是卖力,但是有时候就是刺耳的噪音。

  关于假唱的争论真的没有必要再继续下去了,歌手选择“假唱”或者“真唱”都没有关系,只要你发挥得好就可以。你就是真唱,如果唱走调了观众一样哄你,并不会因为你真唱就原谅你的,同理,如果你“假唱”的成功,大家一样给你喝彩及掌声。

  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的许多欣赏习惯也应该改改了,陋习就应该抛掉,怎么样树立新的欣赏习惯和多方位多角度的欣赏艺术演出应该是文艺界及评论界研究的课题,歌迷们也不要老盯着歌星的嘴了,你还要看他们的舞蹈,他们的造型甚至他们的气质,除了这些你还要看舞台灯光及整体演出风格,这才是一个有品位的歌迷,一个成熟的歌迷,一个现代的歌迷,也只有这样,中国的流行乐坛才有可能引起世界的注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