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金鸡影后(三)-金马奖,事不过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7:53 南方都市报

  “各位老板大家好,我是阿金!大家多吃点,玩得开心点呀!”金马奖的庆功宴上,我喝着香槟、忙着签名、聊着电话、比着V字手势,兴奋地与众同乐,不吝啬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看见这么多朋友为我高兴,又衷心地祝福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万千宠爱在一身,得到大家的疼爱和认同,我真的很幸运。

  第一次被提名金马奖,是1996年的《四面夏娃》,最后败在萧芳芳小姐的《女人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十》之下。犹记得芳芳姐拍拍我的肩膀说:“君如,你还年轻,机会可多着呢!”她的一席话让我释然,也让我暗暗地以金马奖为目标。

  第二次提名,则是1997年的《洪兴十三妹》。十三妹的角色,为我横扫香港三个电影颁奖典礼——包括香港金像、金紫荆奖、电影评论学会奖的影后奖座。已为三料影后,但对金马奖仍想染指。当年还跟男友笑说:“如果我储齐金像、金紫荆、金马三个奖项,我们就结婚好吗?”岂料他冷冷地回答说:“哼!等你连奥斯卡也拿回来再说吧!”可能由于港台两地评审口味不同,也可能因为他们看的国语配音版不够传神,尽管信心爆棚,最后还是败在演《天浴》的内地演员李小璐手下。

  第三次提名,是2003年的《金鸡》。《金鸡》可能不是我的代表作,但绝对是我演艺生涯的重要里程碑。结果它除了为我带来一个难忘的角色,还为我送上一个渴望已久的金马奖奖座。它让我储齐亚洲主要电影颁奖典礼的影后奖座。它为我带来无限回忆,它也让我开心无憾。回到家中,我把四个奖座都摆在客厅的桌子上,奖座映在桌前的镜子上,格外悦目。夜阑人静,我会拿起奖座装着拍照,重温上台拿奖的惊喜模样,虽然无聊,但感慨无限。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