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关公救歌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6:02 南方都市报

  许冠杰复出后的首场演唱会,他由8时15分唱至12时45分,足足四个半小时,唱了46首歌。我庆幸自己预先吃饱晚饭并带了零食,最失策的是没带饮品。

  入场时排长队,因为每人要凭券领取礼物一份,是一个小型红白蓝胶袋。歌神许冠杰在台上逐样介绍胶袋内各物件的用途:安全带,让观众绑缚自己在座椅上,以防因演唱会太精彩,兴奋过度从座位上掉了下来;口水肩(围嘴),因全晚表演嘉宾均属靓女,观众会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此流口水;巨型橡皮筋,可箍住手机在耳朵上,作免提之用;大红塑料鼻面具及哨子一个;纸袋,演唱会内容搞笑,观众笑得透不过气时,可把鼻放入纸袋里透气,或把它吹气后拍穿代喝彩声,一时间全场“噗噗噗噗”之声不绝,热闹得像新年烧炮仗;一幅许冠杰幼年时与母亲珍贵的合照,上面有已故许爸爸题的字:“什么爱都是假的,只有母爱才是最伟大的爱。”许冠杰开玩笑说:“将来他有何冬瓜豆腐(意外),大家可留个纪念。”

  礼包里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却可见许冠杰想大家继续微笑的心思。

  在观众席上,我好几次都想哭,因为许冠杰带来很多成长期间的美好回忆。他家人对他的支持尤其感人,他跟长子怀恩jam歌跳热舞时,令人看到一幅活生生的父慈子孝图;许冠英扮猫王与许冠杰合唱,许冠文的精彩栋笃笑,彰显着浓浓的兄弟情;扮李小龙与李香凝合唱,透着对故友的怀念,对其后人的眷顾;还有凭《In My Life》表达对太太的爱与日俱增。

  许冠杰说十二年前他发癫突然宣布退休,以为退休生活优哉游哉,不用保持身材,天天吃他至爱的烧鹅,可原来却是堕入了痛苦的深渊,终日无所事事,人生漫无目的,闷得他想返回儿时旧居去跳楼自杀,幸而梦见关公救了他一命,关公更嘱他重出江湖,于是他便宣布复出。

  其实那关公就是他大哥许冠文。

  (编者注:查小欣的《梁朝伟忆旧》系列尚余两篇文章没有刊登,因为许冠杰复出演唱会是近日的娱乐热点,因此我们先刊登有关许冠杰的文章,有关梁朝伟的文章稍后会继续刊载,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