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魏绍恩:2046,再见周慕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6:30 南方都市报

  《2046》叫人动容,第一原因是梁朝伟的演出。新亮相的小胡子固然有着克拉克-盖博式风流的可观,但重点却是,《花样年华》以后,他将周慕云这个原本已经内敛的角色推到另一阴沉境界。

  情到浓时情渐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周慕云多情,然而正因为他多情,苏丽珍以后,他去到新加坡先是选择以赌来麻醉自己,终而回到香港并决定以寡情来挑战自己,来掩饰自己脆弱的心。

  跟苏丽珍躲在酒店2046号房间内迷头迷脑写武侠小说,是不能重现的快乐时光,然余味无穷。不知不觉间,另一酒店内面对另一女子王靖雯,快乐时光的记忆毫无因由遽然来袭。然而连怅惘也不过一闪即逝。不知不觉间,他跌入自己的公式。他以为自己这一趟早学得精刮。他被自己骗了。

  香港那个苏丽珍没答应跟他走。新加坡赌档内另一个苏丽珍同样没答应跟他走。在破落的土墙下,他们吻别。让秘密永远埋在对方口腔内。

  记忆潮湿而黏绵。

  而现实,在变成记忆以前,同样潮湿而黏绵。

  周慕云选择了他惟一擅长的解决方法:跑。跑进他笔下白纸黑字的另一世界。王靖雯不爱他而深爱日本男子!不要紧。白纸黑字世界中,他化身成日本男子,一个前往2046寻找记忆然后等待记忆离他而去的男子。

  白玲是周慕云游走于记忆和现实中间的插曲。逢场作戏,除此无他。面对白玲,周慕云第一次觉得连跑开去也没有必要。他木着脸扔掉她。报复,原来可以十分痛快。

  梁朝伟人前人后毫不掩饰自己这趟对戛纳影帝的在意,这不奇怪。可梁朝伟也不必太在意:驾驭同一角色而能够带出另一层次的慑人质感和细腻深度,他在《2046》表现的卓绝功力,越超了成败的框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