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我的父亲谭江柏(一)-父亲为我买足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8:06 南方都市报

  父亲节前夕,在这里把我和父亲相处的往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父亲名字叫谭江柏,今年93岁,起居饮食都十分正常,最喜欢在家中“睇波”(看足球比赛),年轻时期在广州是很出名的足球运动员,外号叫“铜头”,相信老一辈的广州市民,多数会认识我的父亲。

  小时候,父亲常拖着我的小手逛街,给我讲一些我不懂的故事——例如要半年时间才可以到达德国,参加运动会足球比赛之类的故事。我不大爱听这些故事,只有他买一杯雪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糕给我,我才会继续听下去,否则,我就要他抱着睡觉。

  长大了,我才知道父亲年轻时是中国一位十分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曾经在1936年代表中国队参加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可惜,他们队在第一场比赛就遇上英国代表队,结果以零比二被淘汰出局。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赢尽了国民的支持。尤其是沿途的地方华侨,都热心出钱出力让他们顺利到达德国比赛。所以,2002年中国足球队打入世界杯决赛,父亲天天在电视机前,等待中国队出场比赛,看到中国队攻进对方禁区,就会大叫“射啦!”他看球投入的程度,倒像他是中国足球队的领队。

  喜欢足球的父亲,当然影响到长大后的我。我记得在我八岁时和同学踢球,不小心弄丢了那个塑料足球,回家就对父亲哭诉,还不肯上床睡觉。当时父亲就哄我先上床睡觉,说我明天起床就会重新见到那个丢了的塑料足球,保证跟原来的一模一样。果然,在我起床之后,就看见一个塑料足球挂在床边。但聪明的我,发现这个塑料足球上没有污泥,是新的。后来问过母亲才知道,原来父亲昨天晚上到附近买足球,但找不到和那个丢了的一模一样的足球,后来步行了几小时才找到一家玩具店,买回一个和我丢失的塑料足球一模一样的足球。

  现在回想起来,父亲的举动仍旧令我非常感动非常难过。当年,他竟能为了一个足球为我跑那么多路。今天,我在这里谢谢他。明天,我会把我和父亲的故事继续与大家分享!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