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茉莉开的什么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6:05 南方都市报

  《茉莉花开》得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却并非得到所有评委的一致认同。其中最主要原因,还是影片拍得太俗套、太商业化、太计算。

  韩国评委说:“这是我给中国电影的最后机会!”他还在怀念陈凯歌的《黄土地》和张艺谋的《红高粱》。他说:“如今的中国电影,就欠缺了当年的这些创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向他解释,中国的电影市场才刚刚开放起步,如今需要的并非《黄土地》或《红高粱》,而是多几部《英雄》《手机》。《茉莉花开》或许不太艺术,但却是中国老百姓需要的作品。

  《茉莉花开》改编自苏童的小说《妇女生活》,明星阵容可以说集合一时的俊彦。女主角章子怡一人分饰三角;陈冲演妈妈,同时也演其中一段章子怡的老年;男主角有三位,姜文演上世纪三十年代爱说英语的电影公司老板(那扮相忽然使我担心会否跟徐静蕾新片《一封陌生女子的来信》里面的那位才子造型重叠),对姜文来说,这种角色当然手到拿来、不费吹灰之力;陆毅演的五十年代一位工人代表,略嫌扮相太重港味,尤其服装造型,那些颜色的配搭都太美化,难怪过来人之一的丁导演说不太像。刘烨则演八十年代的负心汉,驾轻就熟。

  由于背景横跨半个世纪,所以制作费不低,可以说属于今年的大片之一。至于章子怡的演出当然用心用力,尤其片末在大雨滂沱中街头产子一幕,更加看得人惊心动魄,章子怡也充分发挥她的尊业敬业精神,演得辛苦。部分评委的意见就是,她演得太落力、过量了(Overact),所以才会把后冠失掉。

  《茉莉花开》作为一套通俗商业片,已具有一定水平,亦希望它能在票房上成功。评委会大奖就当作是一份鼓励,观众的认同,比拿什么奖更重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