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暑期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27 南方都市报

  今年暑假又快来临,同学们又该计划着如何去度过这悠长的假期了。你们或许会打算去游山玩水、吃喝玩乐,也许会找一些课程去进修,个人增值一番,尤其是内地的同学们。

  我在中学时代,暑假期间我们是要做“暑期工”的,这是香港社会生活环境的需要。我有些同学因为需要帮补家计,筹钱买开学的书本和学费,便要做暑假工作。我的家庭属于小康,生活是足以温饱不愁。不过,我也做过两年的暑期工作,之后,我去了新加坡求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也就不用做暑期工作了!

  我记得第一年做暑期工,是做推销员,推销《读者文摘》的《英汉辞典》。每一册合订本大约三百元左右(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价钱),推销成功的话,每一册我有三成利润。当时心想,一个暑假一定可以推销十册以上。但人算不如天算,一个月过去,又一个月过去了,快开学了,仍旧是一册也卖不出去。

  怎么办?这时候,父亲出手了,找来世叔伯帮忙,结果推销了两册。首次投入社会工作,算是挫折,但我没有灰心。翌年暑期又到了,我又再次投入暑期工作。仍然是推销员,今次不同的是,我推销的是女士护肤品。当时又是觉得一定会成功,因为我认识很多女孩子和她们的妈咪。但可惜的是,又是一个月又一个月地过去了,一份护肤品也没有推销出去。才四百元一份,不是很昂贵的那种,怎么就推销不出去呢,我实在搞不懂。

  距离开学还有一星期,我在家中黯然呆坐。这一次轮到母亲出手了,找来姨妈和姑姐两位亲人,结果,这一年我又“成功”推销了两份护肤品。不过顾客都是我的亲人,她们是亲人也是恩人,我得感谢她们的照顾和关怀!

  今日,我相信还有不少同学要去找暑期工作。事关香港经济不算好,利用暑期工作去磨练自己,对将来正式投入社会工作时有用,那是很好的准备。但要小心选择,不要被坏人利用,做了坏事也不知道。世道险恶,多加小心!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