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明年三月,香港影坛有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32 南方都市报

  每年6月,香港贸易发展局都会在香港的会展中心举办一个国际影视展,反应一年好过一年。

  这个影视展并不开放与公众,它是一个买家和卖家聚集的交易会。以去年(2003年)为例,海内外参展商多达268家,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共计2200多人,促成了多宗生意。今年,没有“SARS”的阴影笼罩,数字只会飙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香港没有一个专管电影业的部门(像内地的电影局),推动电影业发展一向是制片人的份内事。过去二三十年,不少海外市场都是靠这些制片人拿着拷贝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拿下来。近年香港政府插手,贸易发展局的介入,更加使这个一年一度的影视展,成为亚洲区,尤其是关注中国内地影视产品的买家们,一个接触内地影视作品的窗口。内地制片商(或制片厂)也乐于利用香港作为平台,对外促销他们的产品。

  效果肯定比纯促销国产剧的电视节有用(像刚结束的“上海电视节”)。

  但6月份却并非一个最适当的档期。

  大部分国际买家刚从戛纳回来,有预算有资金的或许已在彼邦订货。6月来香港,只能作为一次辅助或补漏。其次,为期三天的影视展,配套的节目不多,使很多买家没有多留香港的借口。有见及此,香港贸易发展已经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两个单位寻求协调,一致同意将三项影坛盛事,合三为一,安排在同一时期举行,使国际影视展不再单纯是一个买家卖家的活动,而是借助金像奖颁奖礼的举行和电影节为期两周的放映,使之成为一个大型的盛会。

  所以,明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会提早在3月份举行,配合香港国际电影节和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成为一个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事。

  明年,3月在香港,5月,大伙儿才到戛纳去!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