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不愿杀生只想吃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37 南方都市报

  我前天和李克勤约好去吃上海菜,原因是我们的旧上司陈小宝,在九龙金巴利道,开设一间“大上海一品香”上海菜馆。试菜是我最擅长的,任何菜肴,一入我口中,就知他是龙是凤。理由是过去我也是一位饮食投资商人,相信大家还会记得我的“天天渔港”和“木偶餐厅”吧!

  好了,还是捧一捧这里的上海菜吧!在这里陈小宝被我和克勤玩弄和挖苦,令他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道我们这对左麟右李不好惹,哈!这里的肴肉不错,油爆虾也不俗。如今,有不少自由行的内地同胞来香港,我们做生意少花一点心思都不行。尤其是饮食业,更要做得出色,才可能有同胞上门来。在此先祝贺小宝生意兴隆,一本万利!

  好,也顺便说说我的“天天渔港”当日生意不俗的威水史吧。当年我的顾客中,有不少是我的歌迷,怎么又会突然要出让给他人经营呢?这是有原因的。话说当年,我在“志莲净苑”做义工,加上又在莲池中养锦鲤,在这脱离世俗之地,令我悟出世间道理。当时觉得,世间万物的生存空间,似乎越来越小。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生死枯荣大自然都有它的规律。人们为饱尝美食,搜罗各种各样的生物,目的只为口福,不是温饱,这也杀生实在太多吧!

  这一刻令我想到自己的饮食生意,那些鱼虾蟹被大量捕捉,尤其是那些深海大石斑鱼和苏眉,都难逃一劫。后来还听到消息说,大苏眉已经濒临绝迹。所以当年我决定出让饮食生意,主要是生意越好,杀生越多,所以才会如此决定。

  不过,我未有因此食素不食肉,这是身体所需和合理之下的饮食概念。

  我现在还会到处去选择我喜欢的美食,因为我喜欢吃喝玩乐,也重视生命之源!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