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程青松电影文集《看得见的影像》专题 >正文
导演王小帅:青松用的是文字,为的是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46 新浪娱乐

  王小帅(电影导演,代表作《冬春的日子》、《十七岁的单车》)

  和程青松的交往谈不上密切。但每一坐下,就知道他要的东西和现在流行的东西不一样。

  初次有这个感觉,后来慢慢地证实了。自然,自己的感觉也严谨了起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上来就说我精神上的漂泊,他从电影里看到了这个。还看到了严重的异化现象。我以为的真正的影评现象出现了,话就多了起来。至后来他的文章或评论就把他看成另类观点,可以辅佐对被点评的电影的看法。我说另类,本应为主流,只是时代和社会畸形发展的结果而已。就如目前需要救赎的电影。这样的情况在中国不多见了。亦或有过?但终不成气候,就又淡回去了。或者是可写的东西没有?热闹就起不来。或者是可写的东西有,可发的地方没有。或者是可鼓吹的和真写的都是不合时宜的?

  后来居然听说他要出一本“不合时宜”的书。和“不合时宜”的导演出一本“不合时宜”的书。而且果然做到了。突然“时宜”起来?会不会多几个坚持着的写者?会不会带出多几个的读者?

  我想,青松用的是文字,为的是电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