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李行(一)-马虎眼没有打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6:08 南方都市报

  访问李行导演也是我主持的邵氏大牌档“金马四十”之行的重点,但说句老实话,不知怎么的,要访问这位当年台湾电影界的权威,我心里多少还有点别扭。

  自从我老师胡导演去世以后,李导演和我之间始终都还有那么一点疙瘩。我总觉得他以为胡导演一走,我就成了无主孤魂了,我会像我那个师弟石隽那样,顺理成章地成了他的人了。但没想到我那么执着难教,还自作主张自立门户在美国成立了另一个“胡金铨导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基金会”,完全不听从他的领导。

  事情是越描越黑,加上我还懒得跟他辩,我心想管你满意不满意,只要我老师在天有灵满意就行了。况且,他老先生有时在台湾,有时在美国的,我们也不定会照面,打个马虎眼就过了,没想到……

  这回要谈金马奖,他对金马的影响摆在那儿了,要想了解金马奖的来龙去脉还非他莫属。

  当然我更清楚,这一回我还不能打马虎眼,让制作单位去请他就敷衍了事,就算我不能亲自去拜访,电话还是得拨一通的。所以,一下飞机就硬着头皮给他老先生打了个电话。

  李导演听到我打电话邀请,他老人家那条气倒是顺了不少,当时他正在请远道而来的江青吃饭,就顺便让我也赶过去同进午餐。但我的时间排得连喘口气都嫌多余,只有跟他客气一番。

  过后江青跟我谈起那日宴席,那一桌上海菜,怎么怎么的精美可口。实际上我自从吃素以后,吃已成例行公事,反而觉得没赶上跟他们聚在一起的闲聊,倒是非常遗憾。

  江青和李行导演的交情,得从李翰祥导演说起,当年李翰祥导演到台湾办国联电影公司,江青是国联五凤之首,国联的当家花旦呢。李翰祥导演当时对台湾电影的影响力,带动了整个台湾电影的兴旺,相信没人否认。

  虽然国联后期经营不善,但就算在垂死的边缘,台湾电影界也对李翰祥导演有过拔刀相助。四位当时首屈一指的大导演合拍了《喜怒哀乐》就是个例子。

  当年的一段佳话,谁能想到二三十年后,在1997到1998一年之中,《喜怒哀乐》的四大天王导演,拍《喜》的白景瑞,拍《怒》的胡金铨,以及拍《乐》的李翰祥都先后归了天,只剩下拍《哀》的李行,一个人孤零零奋斗到今天……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