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专题 >正文
百老汇名剧《音乐之声》靠“传统”长盛不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即将于8月13日-20日在北展剧场演出八场。这是北京在《猫》之后的另一部西方原版音乐剧。与《猫》相比,从故事情节到歌曲舞蹈《音乐之声》并没有太多的悬念,但是却早已伴随着同名电影深入人心。

   一曲简单的“多来咪”,不知让多少观众折腰。虽说有问世45年的“高龄”,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还是经久不衰。一部音乐剧为何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中央戏剧学院一位教师认为,《音乐之声》拥有的是再传统不过的“外壳”,没有豪华演员阵容,没有时髦的演唱方式。它所有的只是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一位女主演和七个童声演员的主演班底,一段充满阳光和健康气息的剧情,一套简单却很实用的转动式庭院布景,一个由弦乐加点电声的小乐队。然而,《音乐之声》恰恰是用许多现代作品中缺失的真诚、质朴打动了不同年代的观众。

  赢得过七项托尼奖

  在百老汇,《音乐之声》一共演出1443场,赢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七项托尼奖。从诞生到现在的几十年里,《音乐之声》还在不断修改版本,继续在世界各地上演。同时,根据舞台版本灌录的录音也售出了三百万之多。第一张原声大碟获得了金唱片奖和格莱美奖。

  在电影方面,根据美国《剧艺报》的调查,从1965年到1972年,《音乐之声》一直高居票房榜首。根据纽约杂志1996年7月22日的调查,它的总票房和总人数与当代票价和美国人口作参照,《音乐之声》仍在音乐电影中排位最高,并且紧随《乱世佳人》之后,被评为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两部电影。

  相关产品一直热卖

  在福克斯内部销售表中,《音乐之声》影碟的销售量从没有出前三名。本世纪最后一次发行是在1996年8月,之后仅仅几个星期就迅速位居“影视扫描”销售表的第一位。在2000年,《音乐之声》又再次脱销。就在最后一次的发行销售期内,《音乐之声》在布告版前40位影碟销售排行榜上已经达到了第300个星期,奠定了在最佳销售排行榜上保持时间最长的地位。

  几十年来,《音乐之声》还产生了一条商品链,生产商对于相关产品的热情从未下降。爱好者们可以买到各种版本的录音、录像带和光盘,还可以买到各种录音和乐谱版本的集锦,以及一系列和《音乐之声》有关的纪念餐盘和音乐盒、芭比娃娃、儿童图画书、服饰等等。

  女主角“携夫”上阵

  这次来华《音乐之声》中饰演玛丽亚的女主角是美国当红影星詹妮弗·塞缪克,不论从长相、身材,还是神情都与电影《音乐之声》的玛丽亚非常相像。詹妮弗·塞缪克是10个月前才加入《音乐之声》剧组的。她曾是一个出色的舞蹈演员,她那优雅的女高音非常适合扮演天真活泼的角色。她的新婚丈夫马特·塞缪克也是一名职业演员,去年9月份他们才结婚。此番他们妇唱夫随,马特辞掉了自己的其他演出合同,而在《音乐之声》剧组当起了群众演员,扮演一个纳粹军官。

  《音乐之声》中有7个孩子角色,而在剧组中,一共有9名少年儿童。其中,两人是备用的替补演员。在演出过程中,孩子们都有家长陪同,同时每天的演出之余还有老师上课。扮演“老四”的查尔斯曾经参加一支童声合唱团到过日本,经历比较丰富。他说他长大以后争取到上海来工作。而5岁的凯特琳是《音乐之声》最小的演员,她天真地表示以后要学电脑,在网上要认识很多的小朋友,一起讲很多有趣的事。

  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