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谭晶个唱回报全军官兵 军旅歌手唱响万人体育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个人演唱会的两大重要舞台之一的工人体育馆将在本月26日迎来一位军人女歌手,她就是总政歌舞团的谭晶。据悉,这是这座万人体育馆首次迎来军旅女歌手的个唱,同时以通俗唱法见长的军旅歌手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演唱会也尚属首次。谭晶表示,这次演唱会不仅仅是对自己艺术的展示,更重要的也是作为一份厚礼,献于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军旅女歌手在工体开演唱会,听着很新鲜。同时也很钦佩谭晶的勇气。“举办这场演唱会主要是为了纪念八一建军节,因为我毕竟是个军人。”在谈起举办这场演唱会的原因时谭晶说:“我1998年参军入伍,得到了总政歌舞团的培养,得到了战友们的支持和喜爱。为了回报他们,同时也为了回报养育了我的父母双亲。当然在工人体育馆开演唱会,主要还是得到了总政歌舞团领导的支持,不然我绝对没有这个勇气。”

  从电视歌手大赛走出来的谭晶表示,除了参加歌手大赛之外,最能够检验歌手实力的恐怕要数举办演唱会了。从唱功上她具备了足够的实力,只需要在曲目上精挑细选就可以了。据悉,本次演唱会不是商业演出,而是慰问陆海空三军以及武警部队的官兵们,基本上不对外售票。

   演唱会高歌“在和平年代”

  相信人们对于苏小明演唱的《军港之夜》、张暴默演唱的《鼓浪屿之波》等早年通俗军旅歌曲依然记忆犹新,由于内容动情曲调优美而获得了部队官兵以及百姓的喜爱,以至于广为传唱长久不衰。而近些年真正得以流传的作品越来越少,谭晶认为这也是她最苦恼的。“一个歌手有一副天生的好嗓音是不够的,主要还得有得心应手的作品。《军港之夜》等歌曲尽管由于那个时代的原因得以流传,但是优美深情的旋律依然受到战友们的青睐和喜爱。所以我演唱的歌曲中,还是这类表现情感的歌曲比较多。”谭晶刚刚于前不久发行了新专辑《在和平年代》,而本次演唱会的主题以及主打歌曲同样是“在和平年代”。

  此次演唱会,谭晶准备了很多曲目,基本上囊括了伴自己一路走来的音乐道路上的所有歌曲。谭晶艺术基本功很扎实,在演唱风格上,可以游刃有余地跨越美声、民族、流行三种演绎方式,所以在曲目的安排上可以考虑到有不同喜好的观众的欣赏需求。演唱会上,谭晶将主要把“情感”这条线索贯穿始终。届时,谭晶将以一名女性军人细腻的独特视角演绎她新专辑中的《在和平年代》、《年轻的士兵》、《妻子》以及成名曲《在那东山顶上》等歌曲,同时她还将用一种新的节奏翻唱《一二三四歌》、《打靶归来》等一些容易和现场战友进行互动的老歌。

  将有三位神秘嘉宾出场

  和每位个人演唱会的歌手一样,在这个“唱响和平之歌”的演唱会上,谭晶同样安排了神秘嘉宾出场。记者反复探听,谭晶只是笑而不答。在严格保密之余她还是透露了一些秘密,这三个人分别来自国内的民族、美声、通俗歌坛的三个领域,他们的影响绝对堪称大腕儿,而且他们的出场一定会给人们意外的惊喜。

   举行义演建春蕾小学

  作为新生代通俗歌手佼佼者的歌手谭晶,前不久回到山西老家侯马完成了一件善举:举行大型义演并用20多万元善款捐建了一所用自己名字命名、以救助贫困地区女童为宗旨的春蕾小学,并“认领”了十名家境贫寒处于失学边缘的女童,而其中一名女童因交不起25元学费其母亲居然选择了自杀。据了解,在演艺圈,谭晶是义演捐建春蕾小学的第一人。谈到此次家乡之行,为了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谭晶说她选择了一首《绿叶对根的情谊》。在义演当天,她用这首歌作压场曲整整唱了四遍。谭晶说,等明年春蕾小学建成的时候,一定再来给孩子们上一堂音乐课。

  歌手综合素质非常重要

  很多人记住谭晶,是在2000年7月的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当很多歌手在综合素质测试中被“常识问题”难倒的时候,谭晶拿到了接近满分的0.95分。她不仅最终捧得了专业组通俗唱法的金奖,并且还成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这两年电视歌手大赛的“综合素质”试题越来越复杂,而参赛歌手身上暴露出的素质低下问题几乎成了“笑谈”。平时喜欢读书的谭晶对此深有体会:“事实上,电视观众在看电视的时候发现很多问题并不复杂。但是作为歌手,我们站在台上面对摄像镜头很紧张,心理压力很大,有时候甚至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不过,这就是考验歌手综合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的时候了,平时的所学所用这一瞬间就见分晓了。”谭晶认为,在综合素质中心理素质的培养至关重要。

  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