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军旅歌手谭晶聊天(2):通过演唱会锻练自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6:2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大家都听说了你有一个演唱会,对外的宣传也不是很大,你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谭晶 : 这次的演唱会是在八一前夕,7月2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主要的观众是面对海陆空武警的官兵,其次是一些真正喜欢我的歌迷,通过网上或者是通过新浪,来索票的歌迷,还有一些像工作在部队的各大医院的医生,其次还有我的亲朋好友了。这次的演出不是一般的演唱会,基本上是属于一次八一的晚会,作为我自己的一个首次的军旅歌曲演唱会。

   现在大家看到各种各样的演唱会,我想军旅歌曲演唱会还是第一次。

   主持人 : 我们哪里能买到票?

   谭晶 : 不用买,就到新浪来索票就可以了。

   网友:你平时喜欢干什么,听说你小时候特别爱看小说,说有一次不小心掉到枯井里了?

   谭晶 : 大家能看清楚的话,我的下巴缝了好多针,小时候看书走着走着不小心就掉到枯井里了,很多人特别坏把井盖卸了,就掉下去了,正好是卡在我的下巴颏上。

   主持人 : 现在还好。

   谭晶 : 看不清楚。如果是在这儿的话就麻烦了。

   主持人 : 一点都看不出来。平时喜欢看小说,还喜欢什么呢?

   谭晶 : 我这个人有时候喜欢静就在那里听听音乐,看看书,有时候跟家里人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我弟弟喜欢打乒乓球,有时候跟他一起打。

   网友:自己喜欢到KTV去唱歌吗?

   谭晶 : 我觉得那是一种浪费。(笑)

   我去KTV还得给他们钱,还得听我的歌,有点不划算。也没有了。更多的时候有一些朋友和同事还是很喜欢去KTV,不唱自己的歌,唱的要么是男孩子唱的,要么是大家都喜欢唱的歌,我们也很放松得唱。但是我去KTV的时间很少,我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别的地方。

   网友:谭晶你好,我有幸在济南听过你的现场,真的很棒,觉得你的声音的能力是一般的歌手欠缺的,你经过大学系统的声乐的学习,这个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谭晶 : 这个是受益终身,我个人认为,不管你哪种演唱,首先要掌握一些方法,否则的话,经常这样唱下去,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方法,没有良性的方法,很容易把嗓子唱坏。除非是唱一些很没有难度的,像说话一样的歌曲,但是如果要是那种有难度的歌曲还是要注意方法的。

   网友:总觉得你希望的作品更多体现的是一种大情怀,基本上比较大气的歌。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些更商业性的东西?比如说关于爱情的主题、缠缠绵绵的?

   谭晶 : 我很愿意尝试,前不久推出一首歌《蔓延》,可能大家在音乐电视颁奖上我演唱了这首歌曲,我也是第一次唱。

   网友:我现在耳机里面响的就是你的《蔓延》说午后听你的歌曲很好。

   谭晶 : 下一张专辑会考虑这个问题,针对市场,针对我自己的特点,有这样的打算。

   网友:我特别喜欢你那首《忠魂》能不能说说你演绎这首歌的感受?

   谭晶 : 不瞒他说,这首歌也是一个突发事件,我们的英雄王伟,全国上下的反映也非常大,我那时候正好在大学的校园里面下部队演出,在大学院校里面的反响也比较大,才有一种想法,词曲的作者来写这首歌。当时录音的时候,我把所有的灯都管关了,寻找那种感觉。所有的人都很感动,我们带着这张专辑,到了王伟的家乡,见到了他的父母和他母校的学生,在一个教师里面给大家又唱了这首歌,当时在场的人尤其是他的父母亲,一直在流泪。

   很感人的,也是通过这样一首歌,不止是王伟,也有很多的战士他们非常的年轻,可能20出头,因为要驻守边关,有些突发性的事件,包括抗洪他们牺牲了自己很年轻的生命,20多岁,我觉得也非常的可惜,这首歌是对他们的一种怀念。

   网友:你穿的衣服非常的漂亮,自己喜欢穿便装还是喜欢穿军装呢?

   谭晶 : 我自己喜欢穿便装,穿军装总得是这样子的,所以平常生活中我喜欢休闲服,但是军装也是我一直比较喜欢的,只要是能穿军装的情况下我一定会穿,要是聊天,朋友之间的聚会,我要穿军装,大家会吓一跳,感觉要来开会了。

   网友:平时喜欢听谁的歌?

   谭晶 : 我最喜欢的是席琳迪翁、玛丽亚-凯莉,这次非常的遗憾。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唱会在25号,在我的演唱会前一天,所以去不了了。

   主持人 : 上海、北京、香港三个地方。

   谭晶 : 香港飞不去了,北京可以去看一看。

   主持人 : 比较喜欢谁?

   谭晶 : 我比较喜欢席琳迪翁。我们有一个共同点,在高音的部分有爆发力,那种长音和声音的延续性,能够感染你,这是很难做到的,必须有一定的唱歌的经验。国内的歌曲我觉得也有很多好的,像刘欢老师,郑军的歌曲也不错,包括《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那个也不错,前面是少数民族的很多女孩子在一起唱的,挺有新意的。

   网友:谭晶你好,你是我同学阎峥的姐姐,我非常为你自豪,要加油。

   网友:请谭晶姐姐聊天的时候,向新西兰支持她的网友问声好。

   谭晶 : 真的没想到这么远,现在的网络真是太先进了,虽然你们远在新西兰,我在2002年的时候,12月份曾经在新西兰演出过。

   主持人 : 就是你推出那张新专辑的时候?

   谭晶 : 之前,在新西兰有一场演出,然后在澳大利亚还有,我觉得当地的华人对我非常的热情。所以我想在为这些远驻他乡的华侨朋友,新西兰的朋友们问声好,希望你们在遥远的他乡过的平安,愿你们身体健康!

   网友:你在西安残疾人运动会上唱了一上首歌?

   谭晶 : 《同在蓝天下》

   主持人 : 收录到专辑里面了?

   谭晶 : 没有,专门是为残疾人运动会写了一首主题歌,当时是在西安。

   网友:为什么不唱流行歌曲,你自己怎么看待通俗跟民族?

   谭晶 : 没有不唱流行歌曲呀。(笑)一直在唱,可能是因为大家看到我更多是通过晚会上,又是通过比如说八一晚会,像七一晚会,像国庆晚会等等这种大型的晚会上看到我更多演唱主旋律的歌曲比较多。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演唱流行歌曲,一直都在唱,主旋律是主旋律,但是流行歌曲一直在做。

   主持人 : 26号那个演唱会完了以后,自己有没有想过像比较商业的晚会,有没有想过在北京开一场,当然是面对所有的歌迷?

   谭晶 : 很想,这个需要积累。因为一定至少要有几首大家都广为熟悉的歌曲。

   再一个要有舞台方面的经验和积累,所以我想这次的军旅歌曲演唱会,虽然是面向部队,面向广大的指战员的,同时也是我自己的一次锻炼,因为我会把这次的演唱会作为我所说的,为自己以后真正的歌唱、真正的面向全国观众的前瞻和热身,通过这次的军旅歌曲的演唱,全部都要现场的演唱,甚至有的还要跳。

   主持人 : 会跳舞吗?

   谭晶 : 不会,我从来不会跳舞,但是为了这次的演唱还会有这个打算,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锻炼,我想通过这个锻炼,我会变得更加的成熟,不管从音乐上还是舞台上都会有一定的经验,这个是需要一定的积累的。

   为什么大家都是在演唱歌曲十几年之后,才来做一场演唱会,这都是有原因的,尤其是要有一定的胆量。

   网友:谭晶的声音音律宽度很广,高度也不错。平时经常练声吗?

   谭晶 : 不是每天都练,我觉得更重要是作品的演绎,方法从13岁开始学习,有十几年的功底在那里,需要有一个恢复,或者是一个坚持的东西,不是说每天都要去练的,通过一些作品的诠释演绎,通过录音来更多的强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能不能在现场给我们演唱几句民族的?

   谭晶 : 我今天一会通俗,一会民族,待会该唱美声了。(笑)我给大家唱一首山西民歌。

   唱一首《想亲亲》

   我得清清嗓子。

   演唱中…

   后面的词想不起来了。(笑)

   主持人 : 谭晶两边一唱完全是两种声音了?

   谭晶 : 对。

   主持人 : 最近还有没有新的MV的作品,比如说上次拍了《蔓延》最近拍什么?

   谭晶 : 就是那首《在和平年代》。

   主持人 : 在《蔓延》后面?

   谭晶 : 等演唱会完了以后会准备演唱一首阿拉伯风格的《玫瑰》。

   主持人 : 对《蔓延》大家都喜欢听,你自己对这首歌有什么体会和感想?

   谭晶 : 刚刚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自己不一定完全适合这种风格,也不一定唱得那么好,这首歌的词作者也曾经演唱过。我觉得跟作曲家的磨合是很重要的,李海英老师给了我很多这首歌的触动,在这首歌跟别的歌曲不一样,加入了一些有一点类似高音的部分,因为高音很高,发挥我的声音,运用了一些音乐剧的元素。前面部分像说话似的,很流行的,就像是一个女孩子对自己的爱人说的一段话似的。

   主持人 : 所以大家说最适合在清新的午后听。

   谭晶 : 对,这是唱给自己的爱人的。

   网友:很喜欢你的那首《天下父母心》你的父母听了之后肯定很幸福,能谈谈你的家庭吗?

   谭晶 : 一谈到我的父母我觉得特别的幸福,因为他们总是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从我懂事起,他们一直非常关爱我。我有什么要求,他们基本上都会尽量满足我,从最小的时候能够看出来,我特别喜欢毛茸茸的娃娃,比较有特点的娃娃,为了买这些娃娃,我爸爸到处借钱才买到这个娃娃,因为我在那个商场不走了,一直在耍赖,怎么也不走,我妈妈就不管我了。差多少钱就不能买,因为当时在商场买了很多东西了,可能是记得差一毛钱,八几年的时候,一毛钱是很多钱了,就不给买,我死活赖着不走,我爸爸跑到朋友家借钱买了这个娃娃。

   到现在为止,我都特别的喜欢娃娃,通过小事可以看出父母对自己儿女的这种爱护,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

   主持人 : 你走上音乐道路是妈妈带着你?

   谭晶 : 对。因为我的父母亲都是山西侯马市文工团的独唱演员,在山西很有名的,尤其是我妈妈。应该说我是受家庭的熏陶比较多,我在11岁的时候就开始跟大人一起演出。

   主持人 : 就是说现在转过来唱,妈妈同意吗?

   谭晶 : 开始不同意,我那时候是背着他们,初中高中都是他是揪着我上课,一到周末就找同学玩,他们会堵着我让我上课。我比别的孩子幸运,我八岁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钢琴,在8岁的时候弹钢琴,弹了两年以后,死活不弹了,觉得很累人,13岁开始唱歌了。

   网友:你的声音适应性很强,有没有想过出一张翻唱的专辑吗?

   谭晶 : 翻唱很容易,包括现在很火的刀郎,他们都是翻唱一些老歌,翻唱一定要翻出新意来,才能成功,我要是翻唱歌曲,会考虑从配器或者从歌曲的本身怎么样有一种改编来翻唱,目前没有考虑到,但是会想到。第一张专辑里面有一首《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就是重新配器。

   网友:嗓子这么好,平时怎么样来保养?

   谭晶 : 保养真是很少,很少特意去保养,我和同学朋友有时候出去玩,还挺喜欢吃辣椒的,像水煮鱼之类都喜欢吃。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只要录音前不吃就可以。

   网友:你很漂亮,唱的歌也很好,平时有什么保养的方法,自己郁闷的时候怎么调节自己?

   谭晶 : 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开朗,比如说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会自己给自己找一些比较好玩的事尽量让自己忘掉那个事,我是不会让自己钻牛角尖的人,可能今天上午大家看我不高兴,下午就忘了。自己给自己调节的办法,一定是从自己的内心深处不要去钻牛角尖,找一些朋友聊聊天。所以我身边的朋友很多,异性朋友也好,女朋友也好,都非常多,跟我经常通话,有时候朋友也会出去聚会。所以朋友多了也是缓解工作压力的好办法。

   网友:作为一个军队的歌手,我们都知道挣钱的机会比较少,对于这样的事情,你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态?

   谭晶 : 挣钱大家肯定都愿意挣,这个方面,我们团里也没有说规定我们不要去商业演出,我们也是有的,正当纳税就可以了。(笑)

   网友:你的同事蔡国庆也很熟悉,你们有机会合作影视剧吗?

   谭晶 : 他也很棒,演了话剧《生活秀》,我很遗憾,我那天正好香港,没有看上,我后来几次给他打电话,你什么时候演一定叫我看看,他最近好像在拍电视剧,我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他考虑电视剧人家找他,他把我带着演的话,我一定去。不知道合不合适。(笑)他演的好像也是部队题材的电视剧。

   网友:谭晶有什么打算?回老家演出吗?

   谭晶 : 3月份刚去了一趟,其实老家的演出,我想会多安排,因为毕竟是自己的家乡,但是也要看时间的安排,包括有一些什么活动需要我回去,我肯定会义不容辞,一定会回去。

   主持人 : 现在的谭晶希望小学建好呢吗?

   谭晶 : 前段时间是割麦子的时机,那边比较忙,现在地基已经打好,10月份就可以完工了。

   主持人 : 那时候一定去。

   谭晶 : 一定去,上次去的时候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的时候是在广场上,以后再去肯定是在教师里面。

   主持人 : 时间过得很快,很多网友的问题不能一一回答了,现在我们的留言已经有几百条了,你给大家说几句话作为聊天的结尾?

   谭晶 : 我从唱歌到现在有无数的朋友和支持者关心我,在这里非常的感谢大家,尤其是在2000年大奖赛之后,有更多的朋友认识了我,从大奖赛更多了解了谭晶,从那时候起有更多的歌迷朋友和很多的朋友关注我,我也会继续的努力,不让大家失望,在今后的歌曲、专辑里,在晚会方面,每次的出现都会给大家比较好的形象、声音等等各个方面,希望让大家不会失望,我想有你们的支持我觉得非常的幸福。希望我以后能给大家唱出更多的好歌献给你们,作为对你们的一种回报。

   主持人 : 我们也谢谢谭晶光临新浪的聊天室,感谢各位网友,我们期待谭晶有了新的作品和活动时再来新浪。

   谭晶 : 谢谢。

   主持人 : 谢谢谭晶,谢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军旅歌手谭晶聊天(1):歌手最重要的是歌唱的好(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