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傅彪:我老婆是家里的菩萨 是我的艺术总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她是家里的菩萨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像,夫妻俩就更明显了。可是坐在我面前的这一对夫妻却打破了这种说法:傅彪老师的长相众所周知,那叫一个“不帅”。妻子张秋芳虽不美艳,却眉清目秀,朴实大方。据说两人结婚已经15年了。我这边暗地里好奇:张秋芳怎么会嫁给傅彪?那边傅彪老师在“自鸣得意”:妻子是家里的菩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他特别善解人意

  记者(以下简称“记”):秋芳姐在你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傅彪(以下简称“傅”):她这个人特别纯、特别直,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她在这个圈子里,后来为了孩子她基本就不拍戏了,好多圈里的事她都不懂、不会!当然了,我也不会。秋芳这个人很有原则,不触犯这些原则没问题,碰到这些原则就要说清楚。比如说,我以前兜里一直就只有300块钱,如果今天多要了,她就会要求我一一汇报清楚。该给的给,不该给的不给。

  记:家里是不是大部分事都是秋芳姐拿主意?

  傅:因为我拍戏,一年差不多有十个月在外面,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是她在忙,我和儿子的衣服全都是她买的,你现在看我这一身,从里到外,都是她弄的。我自己也常说,妻子就是家里的菩萨。我常常说,这几年过来,我傅彪还没昏头,就是她在我身边提醒着我,让我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待人接物,我只要有一点不对,她就在旁边骂我,让我时刻保持清醒。

  记:那秋芳姐,傅彪老师在你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张秋芳(以下简称“张”):他啊,性格特别好,特别善解人意,是个踏踏实实的好演员。每次拍完戏,他回到家,我们就会聊个通宵,他说他演的戏,我说家里这段时间的情况,我常常对他说的一点就是“演员就是一个工作,和所有人的工作一样,只不过这个工作特殊一点,你做得好,就会有人关注你。”

  她是我的艺术总监

  他是特实在的演员

  记:秋芳姐,傅彪老师的戏你看吗?

  张:看,所有的都看过了,我是他的戏的第一个观众。

  傅(笑):她是我的艺术总监。我记得演《大明宫词》的时候,还是原声的,我就拿回来给她了。她总是说,当她看了戏忘了我的时候,这个戏就成了。

  记:秋芳姐会批评演得不好吧?批评最凶的一次是什么情况?

  张:我会特别直接说不好,他全都听得进去。说得最重的一次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他拿回来让我连夜看,结果我边看边批评他,当时身边还有一个朋友在,他脸都挂不住了。后来我自己也觉得有点过了。

  记:最喜欢的是他的什么戏呢?

  张:《青衣》,我发着烧连续看完的。看完后叫了他三天的“面瓜”,还打了一个电话给徐帆,怪她“怎么把我老公欺负成这样。”那个戏我是从心里觉得他真棒。

  记:傅彪老师对秋芳姐的表演也做一个评价吧!

  傅:她啊,她是心里有多少东西就会呈现出多少来,心里没有的她不会装,是一个特别实在的演员。我记得她常在家里看着国产电视剧,拍着桌子着急:怎么能把戏演成这样,她替导演急呢。

  拍戏时有矛盾但从不吵架

  记:这几天你们俩夫妻上阵的电视剧《妻子》正在北京台热播,你们感觉到热度了吗?

  傅:嗯,街谈巷议,朋友、同事一堆人打电话来,追问我最后结果是什么,我对他们说,您看吧,我可不能说!其实这部戏我觉得它很特别,它说了婆媳之间的一些问题,当母亲对儿子的爱碰到了媳妇对丈夫的爱,两者之间必然有一个矛盾,必然产生争夺,这个故事很特别的就是表现了这一方面。

  张:我的一些朋友打电话来问,就连小学老师都打电话来了。

  记:夫妻俩在一个剧组会有矛盾吗?

  傅:在组里也有矛盾,但我们俩从来不吵架,在剧组里有不同意见听导演的,在家里有不同意见听儿子的。

  张:这部戏确实压力比较大,从头到尾都是我们俩的。对我来说,一个女演员,600多场戏,我很多年没接过这么重的戏了。傅彪鼓励我,在现场和我一起琢磨戏,我们俩毕竟是夫妻,交流会更直接些。我记得最难忘的一场戏是剧里面他后来失忆了,蓬头垢面地回来,他化好了妆,我看了一眼,就不敢多看了,看那样子就心疼,眼泪忍不住要往下掉。这部戏里我也哭得最多。

  当年看上傅彪是有知青情结

  记:现在大家都知道傅彪有名,人很好,可是秋芳姐,你当初怎么会看上他呢?

  张:我们是铁路文工团的,一拨20多人一块儿进团的,团里与每位学员签下“协议”,5年不许谈恋爱,不许要房子。当时傅彪21岁,我不到19岁。后来好上之后,人家都问,谁是你朋友?当我说是傅彪时,人家都叹气。

  傅(插话):我刚进团里的时候,一件军棉袄,一条军裤,还背着一个军挎,整个一知青,我也奇怪她怎么看上我的呢?后来一问,原来人家有知青情结。

  张:是啊,那时候老看各种知青的书,一看他的样子,正好和我想象中的符合,就和他在一起了。

  记:那第一次去傅彪老师家,是不是和《妻子》里的一些场面有些类似啊?

  张:没有。《妻子》里第一次上门是直接和婆婆面对面,傅彪的爸爸比较会想办法……

  傅:我们家发现我花费增加不少,一问起来,就知道我有女朋友了。我父亲有办法,他请我们文工团的学员一起来家中吃饭,张秋芳肯定在其中呀。然后我就在暗中把张秋芳指给他看。这样,就没有直接的尴尬了。

  记:当时紧张吗?

  张: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年纪小,头一次见面。

  傅:我们家规矩挺多,那时候家里的女孩不能穿牛仔裤,不能烫头发,否则我爸会骂。但她进我家之后,穿牛仔裤,我爸不说她,后来大家就都跟着穿起来了,算是她头一个把这带进来的。

  记:结婚多少年了?

  张:15年了。

  傅:今年大年初一就是我们结婚15年的纪念日,在剧组里过的,全剧组一起吃了顿饭。

  儿子让父母骄傲

  记:儿子多大?这么多年都是妈妈一直在照顾他,和妈妈是不是更亲一点?

  傅:13岁了,为了儿子,她都没怎么拍戏,都是陪读。

  张:儿子挺让我骄傲的,小学毕业考初中的时候,他的分数已经到了,但学校有顾虑,因为觉得是名人的儿子,可能比较难管理,开始时不想收,后来好不容易收下来。军训的时候,我儿子特别认真,别人擦汗他都不擦,那时候他是一个小胖子,最怕热的,可是他就硬撑着,最后班上就一个军训标兵的称号,他拿回来了。这个学期家长会的时候,老师当着所有家长的面说: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好!当时我特别骄傲,眼泪忍不住往下掉,我就觉得这么多年辛苦都是值得的。

  傅:儿子后来说,因为我是傅彪的儿子,所以一定要更努力些。

  信报记者任嫣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