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舒骏:人都会老的(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55 南方都市报

  人都会老,这是一切的答案!

  我们都会老的,所以大师也一样,也会找不到灵感,创作出不来,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有问题。不要说个人,包括创作的形式,都会有过去和死亡的一天。现在没有一个年轻人会说:我唐诗写得很好,因为你知道那个形式已经过去了。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歌都是Hey Hey Yo Yo的。现在不用旋律也可以是一首歌。因为旧的形式已经去了,新的形式还没来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所有人都在苦恼着老去的美好何时再来或是能返老还童,否则,谁愿意承认自己正活在可有可无的创作过度时代呢?

  如果不会过去,所有过去走红的团体和巨星应该都还在。我只有一个答案,人都会老。音乐形式转变快,而且越来越快,所以人有这样的焦虑。不过后来我觉得也没什么好烦,每个人都经历过属于自己的年代,记忆和生活态度基本上是停留在那个时代的产物,谁都有权选择要不要参与现代的游戏。 时代快速转变,是留不住的。过去认为做一件事情可以永垂不朽的想法应该去除,因为这样可以永垂不朽的机会,事实上已经越来越少。

  所以我也感到庆幸我的歌竟然10年后还有人会唱,我还是活在很幸运的年代。从创作到谈创作这个转折其实是不愉快的,其实是人生的压力、焦虑、寂寞挤压出来的。生命会告诉你,你曾经有过已经够了,然后,你还是跟所有人一样,还是要努力工作,面对现实。我最近常想,“无知的力量”是最可怕的力量。那时不知天高地厚,因为机缘巧合,无知,却刚好有人喜欢。现在总是在技术跟经验上打转,但已经跟真情没关系了。以前刚开始时我并没有想到别人会要什么。到我知道你们要什么的时候,我再也写不出来了。我,真的可能“被老附身”!

  人都会老。这是一切的答案。不管你自认为有多年轻,你,早就老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