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访朱延平导演(二)-地震中的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5:02 南方都市报

  大家都在电影界呆了那么久了,我和台湾这位大导演朱延平虽然也有过很多次擦肩而过的机会,但是却从未被人正式介绍认识过,或许是我对于他被称为台湾王晶有点看法吧。

  不过没想到经过去年金马奖那次两三个小时的访问后,我心中的成见彻底消除了。也可能是那天的那场地震吧,把我震得头晕晕的,倒也悟出一个道理来了。 那天早上做完几个访问之后,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台湾的天气有点不正常,都快近年底了,应该已经是冬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天了,有那么点寒意,但却让人觉得很闷。也不知道是否因为在室内,每个人都把门关得紧紧的,让人透不过气来。我怕自己会感冒,找了个盲人按摩的地方去按摩了一下,打通一下血脉,觉得好一点了,然后再赶到采访现场。

  朱导演是在他自己的写字楼接受我访问的,他把他自己的办公室放在楼上,正确地说,那像是一间加盖出来的阁楼,不过他布置得还挺有味道的。墙上贴着好几部很有名的台湾电影的海报,还放着好几个不同影展的奖杯,他冷眼看着我那么仔细地参观着他的战胜品,有点得意,却只是笑笑,并没有哼声作任何解释。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一个简单的访问需要那么多工作人员,加上他们自己公司人,阁楼上挤得满满的。我开玩笑地跟我的制作人Winson说:“你们当心,别把朱导演的办公司给挤塌了。”怎么知道话刚出口,阁楼就突然震动起来。

  台湾当地的人经过那年的大地震之后,对地震特别敏感,马上有人在大叫“地震,是地震了!,接下来是一阵混乱。

  偏偏我对地震特别没感觉,虽然我这一生也曾经碰到过两三次地震。第一次是我刚去美国不久,原丽淇才刚出世,半夜三更我被孩子的父亲摇醒,我第一个反映是满屋子找拖鞋,然后才睡眼朦胧跑到孩子屋里去抱孩子,之后被前夫讥笑了很久,他说他不能明白这种时候我居然会顾着去找拖鞋。

  第二次是洛杉矶最大的一次地震,那天一早,我正准备驾车送孩子上学,上车后小心地把车从车库里倒出来,车子突然不停地晃起来,我还以为是小儿子在车子里乱跳,大声地嚷嚷叫他别捣蛋。

  所以这一回也一样,震了半天也只是让我头昏一下而已。或许是我的经历,生命中有太多比地震更叫人惊心肉跳的事。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