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杂谈奥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56 南方都市报

  1992年我主持过奥运电视节目,留下了一叠有趣的资料。

  原来公元前776的首届奥运会,只有一项短跑,跑道195米,大概二十多秒就跑完。

  从前参加奥运,容易得很。有名美国学生,在举行前一天才报名参加掷铁饼,居然打败了苦练多年的选手。又有位英国游客,来雅典渡假,忽有雅兴,参加草地网球,竟然拿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了冠军。

  奥运在20世纪初,一度只是贵族阶级的玩意。不是富贵人家根本没钱训练,而且胜了比赛,也只能得桂冠,没有实际物质报酬,穷人自然对参赛兴趣不大。

  今天的奥运会,选手多有国家或各种各类体育培训基金支持,层面与从前相比大有不同。今天的选手,个人荣辱之外,往往还背负了整个国家的希望,压力之大,可说无与伦比。但胜出之后,及后的光荣与各种物质奖励,却也前所未见!

  由于电视科技进步,现场直播覆盖全球。看的观众人数也屡创纪录,本届希腊奥运,就预计观众在40亿人次以上。

  不过,老实说,奥运节目,真有看头的也少。田径赛,往往一闪而过。百米短跑,九秒多就赛完,观众稍一眨眼,赛事就没有了。

  所以,观赏方面的吸引力,大大不如世界杯足球赛。

  但看奥运,可以激发爱国情绪。

  好像我自己,就很希望祖国可以拿多过20面金牌!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