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访朱延平导演(三)-台湾的王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5:09 南方都市报

  通常我的开场白喜欢直截了当,这一回访问朱延平导演,当然也不例外。我说:“香港电影界有个王晶,台湾电影界有个朱延平,他们这两位大导演,就算是现在香港、台湾电影都到了最低潮,别人都没戏拍了,但是他们仍然是一部接着一部地继续生产着。”

  我这么说其实也不能算是在恭维他,当然叫他一声“大导演”,我也绝对没有讽刺的成份。不管怎么说,朱导演他是台湾这20年里产量最多的一位导演,而且他的戏往往也是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最卖钱的,所以怎么说,也该算是一个大导演。

  朱导演人家还是很有风度的,他一点也没在意我是怎么说,是恭维也好,是讽刺也好,在他看来都没什么道理来着。

  而且朱导演开口就提王晶了,他说:“我和王晶是好朋友,我们同样认为电影是我们的职业,严格地说,我们应该算是电影的公务员吧。我们和那些三五年拍一部电影的大导演们不一样,反正电影应该是多元化的,必须有各种不同种类的电影,所以我们在这电影这行业中,只是在扮演着我们该扮演的角色而已。”

  “那么你觉得自已是否已经扮演得很成功了呢?”

  他很坦诚,也很理直气壮地说, “我和王晶之所以成为好朋友,是因为我们都爱好电影。们的公司都养了很多人,有导演,有编剧,我们每天在一起就是谈剧本,一直在那儿不断地互相撞击,只是希望能够撞击出一点火花来,而我们都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每天一早起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开始聊电影,如果有一天没有聊电影,就觉得这一天很乏味。我们大家都处得很好,都觉得过得很开心,就在这种永远都能够很开心的状态下,又能照顾着很多人都能继续很好地生活下去。”

  他反过来让我思考,像他这样,像王晶那样,有什么不对?

  确实,如果真的每个导演都只是顾着自已的理想,花几年的时间才拍那么一部只是叫好,却不叫座的电影,很可能拍出来的东西,除了他自己以外没几个人能懂。这些电影里或许会突然出来这么一部,有很高的艺术评价,在某一些影展里拿到一些奖,但是,是不是那样的电影就是好的电影,就是值得我们拍的电影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就像朱导演一再提到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像这样的电影,这样的导演,是否能养活这么一大群的,靠电影吃饭的电影工作者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