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北美频破记录 被戏称为中国《11罗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刘铮) 1780万!也许是一个巧合,2002年11月29日,《英雄》的国内音像版权以1780万人民币被3家广东音像制品公司联合竞拍成功;21个月之后,《英雄》在北美上映的首个周末,又以这样的一个成绩成为票房冠军。只不过,这一次人民币被换成了美元。据悉,《英雄》的首周票房已经远远超过了《卧虎藏龙》全面上映时获得的865万美元,创造了亚洲电影在美国的首周票房纪录。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8月18日,米拉麦克斯为《英雄》在洛杉矶安排了盛大的首映式,该片的主演李连杰、甄子丹和章子怡与特别来宾昆汀-塔伦蒂诺共同出席。首映后影片获得的高度评价让米拉麦克斯迅速调整了发行策略,他们紧急加印拷贝,《英雄》在北美上映的戏院从原定的1200家暴增至2031家,这个数字超过了当年《卧虎藏龙》2027家戏院的数量,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英雄》的北美“壮举”还不止于此。8月29日,《英雄》以1780万美元的成绩成为当周的票房冠军,这是北美电影市场8月最后一周上映的影片中首映最好票房成绩,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00年上映的青春片《魅力四射》(1760万美元)。同时,这也是排在《基督受难记》之后的外语片在北美市场的第二好成绩。

  为了保证《英雄》的票房成功,米拉麦克斯想了很多办法进行宣传。先是把《英雄》的片名改成《李连杰的英雄》(上映时又改回原样),后来又利用昆汀-塔伦蒂诺对该片的青睐大做文章,在美国上映时,《英雄》片名出现时上面浮动着“昆汀-塔伦蒂诺推荐”的字样。最有趣的是,因为《英雄》中汇集了李连杰、陈道明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等中国一线演员,所以被米拉麦克斯公司宣传为“中国的《11罗汉》”。

  两年前,米拉麦克斯以2100万美元买断《英雄》发行权后便将该片“雪藏”,《英雄》在北美上映之后,米拉麦克斯负责人伦德博格终于站出来回应媒体的批评,“我们认为来自媒体的评论都是对我们发行策略的误解,我们希望可以和《卧虎藏龙》保持距离,我们5次调整《英雄》首映的时间,无外乎是希望这部伟大的影片可以创造又一个东方武侠片的票房奇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英雄》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