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传《成吉思汗》涉嫌经济诈骗 广电总局下令停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正在央视一套和成视四套同步热播的历史大戏《成吉思汗》,昨日突然传出涉嫌连环经济诈骗的消息。该剧出品方内蒙古仕奇集团负责人、《成吉思汗》总制片人杜杰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已将全国首播权独家卖给了中央电视台,从未授权任何地方电视台同步播出该剧。同时,他还透露,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国家广电总局也专门下发了勒令各地方台停止播出该剧的通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央视:我们买的首播权怎能共享?

  杜杰告诉记者,该公司和央视都十分重视《成吉思汗》,因此在该剧开播前专门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然而没有料到,在央视一套开播的前后几天,他们陆续接到投诉反映,说武汉、哈尔滨、南昌、成都等地十多家地方台正在和央视“抢”戏,一些地方台甚至抢在央视之前就已经开播了《成吉思汗》。而且这些地方台播出的《成吉思汗》与央视版在情节上有很大差别,比央视版少了足足8集,并且加有中英文字幕。负责央视电视剧播出统筹的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表示央视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我们是花大价钱买下的全国独家首播权,二轮播出权在仕奇集团手里,也还没有开始销售。”汪国辉表示,他们已经致电成都电视台等多家地方台了解此事,倘若侵权属实将诉诸法律解决。

  出品方:地方台版不是我们卖出的

  然而令央视和仕奇集团想不到的是,在他们调查过程中,竟然发现这些同步播出《成吉思汗》的电视台居然都称自己是看到了对方的合法手续,才购买的该剧。

  “我们绝对没有‘一女二嫁’。”杜杰首先澄清地方台获得的版本不是由该公司提供的,他同时强调,在全国独家首播权已经卖给央视的情况下,地方台要获准播出《成吉思汗》只能购买二轮播出权,但目前他们并没有销售二轮播出权。杜杰表示,仕奇是惟一拥有《成吉思汗》二轮播出权的单位。据他们了解,销售《成吉思汗》给地方台播出的是一家名为中淼达的北京广告公司,仕奇已经聘请了律师搜集证据。杜杰表示,昨日国家广电总局总编室已经向全国广电系统发了电传通知,要求各地方台立即停止播出《成吉思汗》,确保央视的全国独家首播权。

  杜杰表示,就他们掌握的情况看,北京这家广告公司没有取得销售权的情况下就向众多地方台卖片,涉嫌连环经济诈骗,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但由于尚在调查阶段,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而最让他们惊讶的是,所谓的20集地方台版本根本不是该公司剪辑出品,而是另有“剪刀手”所为。然而母带是如何流失出去的,现在还是个谜。

  成视:没收到总局通知但调整播出

  昨晚,细心的观众发现,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播出的《成吉思汗》从四集变成了两集,由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情断上海滩》填补了后两集的空缺,不过该台负责人否认突然做出的调整和《成吉思汗》风波有关。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截至昨晚《成吉思汗》播出前都一直没有收到广电总局的书面禁播令。

  “我们购片前认真查阅了销售方的证明,才决定购买的,在合同中对方明确保证了我们可以在央视播出的前一天开播《成吉思汗》。”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在得知《成吉思汗》有关纠纷后,他们立刻与销售方取得了联系,对方反复强调自己的合法性,并写下书面保证,倘若因此引发的纠纷由该公司承担责任。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倘若所谓幕后纠纷属实,在收到有关书面通知后,成都电视台将坚决执行广电总局的要求,依法办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赵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成吉思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