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开原试镜 宁静潇洒展“时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1:06 辽沈晚报

  《马大帅2》一直悬而未决的试镜会昨日在开原举行,本报记者昨日清晨驱车赶至开原,独家观看了一场大腕云集的试镜会。

  与第一部相比,更多明星的出现成为第二部的最大看点。在昨天的试镜会现场,光头的宁静、卷发的艾敬、瘦削的王平纷纷亮相;而第一部中已经被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也以新造型粉墨登场:戴眼镜的“马大帅”、掂大勺的“彪哥”、落魄的“吴总”、成熟的
“小翠”……尽管《马大帅2》还没有开机,但新旧演员的第一次亮相,已经让人们开始浮想联翩。

  本山摇身变“校长”

  “试镜会”昨日下午2时开始举行,别人不说,可忙坏了造型师和服装师。根据《马大帅2》的曲折剧情,人物的命运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很多要求都促使人物造型发生很大的改变。不管造型师和演员怎么用心准备,都会被挑出一些问题,大家再根据问题提出修改意见,最后拿出最好的方案,因为本山对这部戏的要求就是精益求精。

  本山既是导演,更是主演。他的新形象一出来,把大家都逗笑了。原来在《马大帅2》中,本山从“马大帅”变成“马校长”了。只见他穿了一件紫红色的西服,戴了一顶灰色的帽子,鼻子上还架了一副大眼镜,看起来不大像校长,倒有点像雕塑家。平时都是他指挥别人,这时候剧组里的人也拿他开涮了:“赵老师,您没事走两步啊。”从显示器里看到自己的形象,本山也乐了起来,他说:“西服的颜色还不够土,应该换蓝色的才够土!”

  宁静潇洒展“时装”

  轮到“光头宁静”试戏了,这也是《马大帅2》中最值得期待的造型,毕竟这是她首次出演东北农村戏。

  只见宁静戴了一个长发的发套出场了,从赵本山的显示器中看宁静就像一个洋娃娃。本山笑着说:“这张脸简直就是为镜头而生的,如果拍得不漂亮就是机器出毛病了。就你这一试镜,把别的男演员都吓住了,这怎么搭戏啊?”不用说,本山对宁静的评价就已经代表了一切。很多人都在怀疑洋气的宁静能否演好这部农村戏。可本山说了:“我们设计的人物就是一个很另类、很特别的外来教师。”宁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得戴上发套,穿得郑重些,要为人师表,否则容易把孩子吓坏了。”虽然如此,但宁静的衣服还是因为过于洋气被本山否定了,不过宁静并不甘心,一下子从屋子里拿出四五套,挨个穿了一遍。本山说:“这家伙还是个急脾气,不过准备很充分啊。”宁静的衣服中有几件“通过”,她非常高兴,正得意呢,本山说:“对了,你都是休闲装,还没有正装呢?让剧组给你做两套吧。”宁静做了一个鬼脸说:“我好像有好几年都没穿过那样的衣服了,呵呵。”

  范伟闷头扮“伙夫”

  刚刚在蒙特利尔获得影帝桂冠的范伟刚一进剧组就立即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去。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范德彪这个人物本性还是不会变化的,但在第一部中,他的处境已经很艰难,所以他要从桂英店里的大厨做起。还要经历做代课教师、开酒楼等一系列问题。”

  在拍第一部时,范伟因为不会开车而在一场戏中险出事故。不过这一次,范伟可得意了,他说:“我会开车了,可惜这次可能没车开了。不过我炒菜很拿手,这回不用担心了。”因为角色命运的转变,范伟的衣服都是服装师特意找来的又破又旧的衣裤。记者发现剧组工作人员拿过来的时候还有些嫌脏呢,不过老实厚道的范伟没有任何怨言,穿上试戏让导演非常满意。范伟试完戏还开玩笑呢:“最好再给我拿个套袖。”

  “小翠”嫁人成少妇

  在一个剧组当中,导演是最有发言权的。这时候,无论是多么大牌的演员都要虚心听取导演的意见,所以导演赵本山无疑是最忙碌的人。他一边看镜头一边对“吴总”说:“你这套衣服和发型不适合表现落魄的样子,必须换一身。”“吴总”的扮演者邓小林立即下楼换衣服,过了一会儿,他的头发也不上翘了,衬衫也换成了夹克。这时的本山乐了,说:“这套衣服瞅着像那么回事,可是你怎么没精神了,虽然是落魄了,但还是要有精神支柱的!”

  “小翠”因为嫁给“吴总”,所以造型要从少女转变成少妇,于是本山建议造型师把“小翠”的直发变成了大波浪卷发。

  咦!眼前的这位演员这么面熟,记者定睛一看,这不是相声演员王平吗。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王平刚刚加盟《马大帅2》,他将在剧中扮演一个报告文学作者。本报记者 肖杨 赵天乙电自开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2》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