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赤壁之战 网友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8:51 传媒时代
赤壁之战网友之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宇森电影《赤壁之战》尚未开机,关于该片选角即成热点。保利华亿网站陆续收到众多网友来信,他们都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希望集思广益,将这场讨论继续下去。欢迎登陆www.polyasian.com

  网友潭宁杰给董平先生的信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保利华亿董平先生:

  您好!很冒昧的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近闻贵公司已邀请国际知名导演吴宇森拍摄旗下新近投资的《赤壁之战》,感到十分的激动,如此的强强联合一定会把这一在中国历史上家喻户晓的故事,拍摄成为鸿篇巨著!

  看到网页上相关报道,吴导将会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演员,力争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观众,吴导的敬业精神令人佩服,但是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观众我想给吴导提一些小小的建议,首先三国故事源于中国,其他国家的演员对此段历史的了解程度有多少不好说,如果理解不深必然会影响其表演的深度;第二央视当年的《三国演义》虽有不少遗憾,但是仍不愧是一部巨作,其中诸葛亮这一角色的刻画,相当出色,可以说唐国强把诸葛孔明表演的淋漓尽致,诸葛亮那种睿智,飘逸,洒脱且有忠诚伺主的人物个性被他刻画的入木三分,我身边的不少同学都非常认可唐国强所塑造的诸葛亮这一角色,甚至认为恐怕很难有人超过其演技了,就像孙悟空一定要请六小龄童来演一样,如果请他人出演,或者是个外国人演恐怕观众很难接受。固然吴导和贵公司要考虑演员的知名度和票房问题,试问如果诸葛亮这一重要的角色刻画得不好,大陆的观众不接受,损失也会不小,唐国强的演技是大家公认的,我们作为普通观众也希望吴导能把此片拍好,还希望贵公司能向吴导力荐当年那些出色的演员,让中国电影在世界上大放异彩!让中国演员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谢谢!以上只是我的一些建议,不知道是否合理,如果有牵强的地方还希望贵公司能谅解。

  潭宁杰

  2004.8.14

  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致保利华亿的信

  保利华亿董平先生,各位成员:

  感谢您们这些年来为中华文化之阐扬作的努力和在影视上的有益探索。

  这两天从媒体上看到你们要拍《赤壁大战》的消息,有些话我们想对你们说,请斟酌!五千年文明史和孔儒庄道的人文精神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立身之本,它渗入了每朝每代人的心智,包括今日之你和我。“仁、义、礼、智、忠、孝、信”的人生哲学只有在中华大地和中华民族身上才能感受到她的原汁原味和深厚魅力。任何其他民族(包括韩、日等东方民族)都是无法感悟的,这是历史积淀,这是文化传承,是无法改变的现实。

  《赤壁之战》是三国时代确立三分天下格局的决定之战,倾全国力量于一役,各种势力、各路豪杰、欲望、谋略、情义碰撞激荡……最后一把大火见分晓。这把火烧在赤壁,烧在三国,更是烧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烧了几千年,但永远不会烧在韩国人或者日本人身上。

  商业炒作是一回事,走国际化是一回事,但三国是中国人的三国,曹操、刘备、周瑜等是中华的子孙,我们能让后人看到说起的是韩国曹操、日本刘备吗,绝不能啊!

  我们和上影集团20年前曾组织筹拍《赤壁》,即是想留给今人一个还原真实的古时战役。事实证明,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中国已被确立的世界遗产有27处,列全球第四位,今年的年会在苏州召开,更说明了我们的地位。

  如果你们能认真思考这些问题,我们愿与你们共同探讨。

  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2004.8.20

  保利华亿致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的信

  谢晋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感谢贵公司对《赤壁之战》的关注,也十分高兴你们提供给我们这些中肯的意见。

  相信我们大家对此事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即弘扬我国优秀灿烂的历史文化,发展中国国产电影。我们同样赞同“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我们也同样相信“越是被世界认可的,才越是对我们民族文化的赞美”。我们一些优秀的历史故事已经被好莱坞搬上银幕,我们三国的历史也被日本光荣公司作为畅销游戏运作了十几个年头,韩国手机游戏 《三国志英雄传第二系列》也已上市。我们不禁感叹自己的历史被别人拿去赚钱,可我们也同样感谢他们通过高质量的技术和手法把我们长久忽视的文化呈现到了世界观众的面前,并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所以优秀的文化是属于全人类的。

  在国际化成为必然趋势的今天,我们已然不能狭隘地把它禁锢在某一范围之中了。像反映希腊神话中最宏伟的战争——特洛伊之战的影片《特洛伊》是由美国演员布拉德.皮特、奥兰多.布鲁姆、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等多国演员饰演的。由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的《艺妓回忆录》原著是西方人认识日本文化的重要教科书,而华人影星章子怡巩俐杨紫琼三人的名字都赫然写在了影片的演员表上。

  具体关于《赤壁之战》演员人选的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正处于论证阶段。我们不会刻意地让内地演员出演所有人物,因为我们不仅要给中国璀璨的历史文化献礼,也要让我们的作品能给我们自己带来收益的同时走向世界。现在网络上传播的一些消息并不属实,请相信我们会衡量好各方面因素,把三国这一历史瑰宝完美的呈现给世界观众。

  保利华亿传媒网站全体员工

  2004.8.25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