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巴黎爱美丽(三)-法国血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32 南方都市报

  靓衫、靓景,加上我这样一个靓人,合起来就是“豪游巴黎”!这次到巴黎拍摄旅游特辑,吃的、住的、看的都是穷奢极侈,极尽“富贵”之能事!

  单是吃,已是华美得叫人咋舌。

  某个巴黎早上,我吃了一个海鲜拼盘当早点!早上9点多,当人人只以三明治或煎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饼当早餐的时候,我已在跟一群虾兵蟹将拼命!鲜虾甜美、鲜蟹厚肉、牡蛎新鲜、青口肥美,摄影师哥哥还来不及拍个Close Up,整盘海鲜已如风卷残云般被我干掉,因为实在太美味了!

  美味的代价,盛惠80欧元,即大约900块港币。以巴黎的消费物价,有这样出色的食物质量,算是便宜了。

  未尝过血鸭,又怎算得上吃过地道的法国菜呢?于是我便光顾全巴黎最老字号的餐厅,品尝它的血鸭大餐去也。餐厅于1582年开业,来头不小,顾客都是名人商贾,就连日本天皇裕仁也曾是座上客之一。由于太过享负盛名,晚餐订位简直比登天还难,于是我们亦只好在午餐时段进行拍摄。

  所谓血鸭,其实是以鸭血煮鸭(跟我们中国的烩鸭红岂不异曲同工?哈哈!)首先把鸭子煮至半熟,再以利刀去皮拆骨,然后把鸭架及其他部分丢进特制的压鸭机里,压它一个稀巴烂,再从这血淋淋之中榨出鸭血。鸭血佐以鸭肝、红酒及香料煮成血汁,再跟鸭肉一起翻煮,便造就了一道闻名遐迩的血鸭了!

  别被残忍血腥的烹制过程吓怕而不敢品尝,因为血鸭的美味实非笔墨所能形容!未放进口已觉鸭香扑鼻,咬它一口,肥美不膻的鸭肉和香甜浓郁的鸭血汁,简直就是天作之合!血鸭的味道直接刺激每一条味觉神经,不禁直竖拇指大赞!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