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访朱延平导演(十一)-台湾的周星驰“许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4:25 南方都市报

  我们去批评别人好坏总是比较容易的,但是要很中肯地给自己一个定位,我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像这位朱延平导演那样,能够很坦诚地,完全不加任何修饰地批评自己了。

  朱导演说他自己拍了25年的电影,导了有100部以上的电影,虽然不断地创下台湾电影票房的纪录,却从来没有导过一部可以呕心沥血的佳作,不过他说的时候,倒也没有特别的遗憾。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朱导演说那是因为他曾经历了台湾电影最奇特的环境,虽然我也真真假假在电影圈待了很长的一段日子,我1962年进入邵氏属下的“南国实验剧团”,1963年和邵氏签了基本演员合同,算是入了行。当然中间有一大段日子,我隐退江湖,移居美国相夫教子,但实际上一直和电影界藕断丝连,但是事实上对这一段时间港台电影界的畸型形态也只是听闻,并没有领教过。

  然而朱导演是身历其境,他说他差不多有半数以上的作品,也就是六十几部的电影,是被黑社会老大在拍片的现场用枪指着完成的。

  我想每一个听了都会像我一样,问“为什么?”

  其实用不着我开口,朱导演已经跟我细说详情了,“早期的台湾电影非常卖钱,我出道的那个时候,台湾电影可以说是全盛时期,拍什么垃圾都可以大卖钱的,尤其是我还偏偏做了几个台湾本土非常红的明星,譬如说‘许不了’。”

  外行人或许不太明白“做了”是什么意思,我们圈内人一听就明白,朱导演的意思是他曾捧红了几个人,其中有一个是“许不了”。

  “许不了”是何许人也?当然现在年轻的一代是不会知道的,内地的人更不曾听说过,其实就连我们这些那个时代的香港人也未必清楚,所以就得听朱延平导演耐着性子跟我解释了。

  朱导演说当年台湾的“许不了”就像是今天香港的周星驰,当时红遍了整个台湾。

  而许不了拍的第一部电影,也就是朱延平当年大学五年级的时候,第一部当导演拍的电影《小丑》。

  那是一部成本非常小的电影,所以没钱请大明星,朱导演自己也是个新人,没什么影响力,为了省钱,公司找了个其丑无比的许不了来,朱导演就抱着“你老板怎么说就怎么吧”的心态,就用许不了当男主角拍了这部电影,没想到因为“许不了”,电影竟然大卖钱了。郑佩佩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