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神奇男侠黄伟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5:01 南方都市报

  香港填词事业有两个代名词,这两个姓名你必定认识。A君林夕,B君黄伟文(特此声明:A、B只是一个符号,并无暗示地位有高低之分)。广东歌词,估计接近一半出自这二人手笔,占有率极高,而且经手的歌曲往往获奖,无数当红歌手唱出的“心声”,往往就是黄伟文和林夕的肺腑、狂想、宣言、梦话、低语、态度。

  黄伟文比较喜爱受注目、可谑称为“贪慕虚荣”,所以他偶有拍电影客串角色。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般是女主角的好朋友、或者男主角的好朋友。他演过张柏芝的哥哥,就是在《河东狮吼》里,别看他滑稽又搞笑,电影主题曲由他填词:一个人还两个人的债……是至今我至爱的张柏芝的歌曲。

  那电影里黄伟文其实演得用心,他在宫廷大呼请妹妹切勿视己为至亲,因而万勿忘记他。记得那是在无锡影视城的一个皇宫场景,他喊台词出来,我是动容的。纵使可能大部分的工作人员和内地演员(听不懂广东话)并不知道他在喊叫什么,但如果我的回忆没有错误的话,那镜头之后现场沉默了五分钟,似乎大家都感受到他的表达到位,那是一种默认。

  同时也是时装潮流爱好者/观察者/参与人的黄伟文,最近出版了处男读品,我是从Milk得知的。连续16个版的特刊,看他穿自己喜爱的衫,展示他心头最爱的女装短裙和女士鞋,确认他是“古怪”得真心又开心。

  他的品味不是人人可以懂,可以接受的,但他的“入肉”歌词以外,实在也有教人觉得更得难忘的素质。如果在下以“勇敢”或“开明”来形容,则尖刻刁钻的黄伟文大抵会嫌在下“词拙”无法形容他的神髓。或许,最佩服的,就是伟文热爱创作的那股劲,直把创作活用到生活里的任何部分、果然是刺激到High High!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